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批示精神

来源:
2018-09-13 13:4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1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74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专题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听取关于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0督导组来雅督导情况的报告、关于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雅安督察组督察情况的报告、关于省纪委专项督查市委和县(区)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研究我市贯彻和整改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专题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的报告》上的批示,站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人大监督职能的举措,对全省积极推进人大监督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以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推进人大工作的鲜明态度与坚定决心。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人大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一切权利属于人民的观念,充分尊重和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各级政府和检察院、法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和决定。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推进监督方式创新,依法监督、正确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乡村振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准确把握省委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下好下活乡村振兴这盘大棋,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支撑。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迅速制定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实施意见,抓紧编制乡村振兴规划,抓好乡村振兴试点示范,以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为基础加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及时出台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大力推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高岗模式”,在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中提供更多雅安经验,成为全省示范。

会议对抓好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雅安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出要求。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省环保督察“回头看”雅安督察组反馈意见,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在雅安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高位对标中央、省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对照整改方案,列出工作清单,锁定工作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完善督查督办、发函预警、问题曝光等制度性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坚决做到达不到标准的不销号、问题反弹的不销号。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整改工作责任,对环保整改问题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复查。要着力构建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工作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整改落实不彻底、效果不理想的,对整改工作中出现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失职渎职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

会议对省纪委专项督查市委和县(区)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反馈问题整改作出部署。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做到心中有责,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督促检查,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等问题,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要牢固树立从严管党治党是政治责任、不管党治党是严重失职的理念,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审议了《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听取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