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意融融 幸福满满 市人民医院“白衣天使”为老红军张怀德庆祝104岁生日

来源:
2018-09-11 10:56
浏览:
收藏 打印

生日会现场,市人民医院部分医护人员与老红军张怀德及其女儿们合影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8月29日,市人民医院城后路院区干部科时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到处洋溢着温暖的气氛。原来,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干部科医护人员精心筹划,为我市目前唯一健在的老红军张怀德庆祝104岁的生日。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副院长盘如刚、老干科主任康林、护士长张理花等医院负责人和医护人员纷纷为老红军张怀德送去祝福,就连干部科的2位清洁工人都自发为老红军张怀德买了一大束鲜花。

干部科的老同志握手祝福老红军张怀德生日快乐

特殊的生日会

感恩革命前辈

当天一早,樊正康等医院负责同志就前往病房看望了老红军张怀德,为他送上生日的祝福,表达对革命前辈深深的敬意。下午,干部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又为张怀德举办了生日会,科室里身体状态较佳的老人们集体参加了生日会。

大蛋糕、鲜花、醒目的红色祝福横幅……当天下午3时,老红军张怀德104岁的生日会如期在干部科住院楼活动中庭开始。

张怀德的女儿们推着轮椅车把父亲带到了生日会现场,准备同白衣天使们一道给父亲一个大大的惊喜。此时,科室里参与活动的其他老人也都在家属的陪伴下等候在现场,迎接接下来的幸福时光。

“张爷爷,祝您生日快乐……”伴着声声祝福,干部科的白衣天使们推着大大的蛋糕车来到了张怀德的身边,为其点上祝福蜡烛、伴着动听的生日歌许下心愿、送上祝福的鲜花,欢快而温馨的歌声和祝福声在干部科住院区响起,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雪皑皑,夜茫茫,高原寒,炊断粮,红军都是钢铁汉,千锤百炼不怕难……”、“一送红军下南山,秋风细雨扑面寒,树树梧桐叶落完,红军几时再回山……”唱完生日歌,在白衣天使的带领下,张怀德和大家一起唱起了革命歌曲《过雪山草地》和《十送红军》。

唱完革命歌曲后,张怀德开心笑了,已经104岁高龄的他精神矍铄,只是曾因脑梗导致说话困难。随后,在白衣天使们的协助下,张怀德幸福地将自己的生日蛋糕分享给了在场人员,他专注地吃着生日蛋糕,满足的表情温暖了在场人员,“爸爸,您慢点吃!”看着父亲如此的幸福,一旁的女儿们笑得合不拢嘴。

“张爷爷作为老一辈的革命者,我们感恩革命前辈为国家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我们就想年年有今日,为老人过上简单、快乐、难忘的生日。”张理花说,希望张爷爷身体一直这么健健康康。

女儿们和护士长张理花围在老红军张怀德身旁亲切交谈

医护精心照料

快乐安享晚年

头顶部有个凹陷伤疤,左后臂有处几十厘米长、呈Y字形伤疤,左大腿有个圆形伤疤……这一处处伤疤都是战争留下的印记,是永远抹不掉的“军功章”。这些伤疤似乎在默默“讲述”104岁老红军张怀德跟着共产党打江山的峥嵘岁月。

张怀德生于1914年7月20日(农历),1935年10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是我市目前唯一健在的老红军。

在张怀德的革命生涯中,参加过无数次大大小小的战役,经历过血雨腥风,身上的每一处伤痕都是他奋勇杀敌的见证。新中国成立后,张怀德服从国家需要,从部队转业到地方,投身西南建设,先后在西南供销合作社(重庆)、四川省供销社(成都)等单位工作,1957年携家带口从成都来到我市工作直至退休。

经历过多年血与火的革命征战,随着年龄增长,岁月的蹉跎使张怀德留下了不少隐疾,近年来,他住进了市人民医院干部科“以院为家”,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快乐安享晚年,平日里他身体健康指标稳定时,在医生的随访下还时常轮流回女儿家小住几日。

在干部科,医生会定期询问张怀德的身体情况,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及时指导治疗和膳食方案。在日常护理中,护士们不分昼夜严密观察老人病情,经常与他聊天、谈心,尽最大的努力满足老人的需求。“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父亲这些年来的健康状况很好!”采访中,张怀德的女儿感激地说,“感谢医院和医护人员为我父亲举办了如此温暖、贴心的生日会,父亲的健康快乐离不开你们的付出!”

据悉,市人民医院干部科,住着我市的离退休老干部,目前共有92人,住院老人平均年龄达90岁,干部科的医护人员们始终对老人尽心尽力照料,像儿女一样照顾着他们的衣食起居,让他们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和舒适。

拥军优属是市人民医院一贯的优良传统,每逢有老红军、老党员在住院期间过生日,医院干部科都会在他们生日当天送上别样的关爱和祝福,这也是该院开展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市人民医院始终牢记老一辈革命者为了国家与人民献身革命的无私精神,将老红军、老党员的健康记在心间,时刻关心、关爱老红军、老党员,在为他们治愈疾病的同时用爱心和责任温暖他们的心。

记者手记

在战争年代,他们九死一生,披上戎装为国家的尊严和民族的兴亡而战斗。

在和平时期,他们默默耕耘,用一生的精力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巨大贡献。

在得知当天是老红军张怀德104岁生日后,我有幸参加了张爷爷的生日会,说不出的激动,当看着大家为他老人家庆祝生日,我情不自禁热泪盈眶。见到张爷爷我就想起了我的爷爷,他也是一名革命军人,生前也是住在市人民医院干部科,住了近10年时间,那些年在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照顾下,爷爷一次次击败了死神的进攻,创造了生命的奇迹。虽然前年爷爷因为年岁大离开了,但祖国对革命军人的关怀,让我格外感动和感恩,感谢党和国家为他们晚年幸福生活的重视,更感谢医护人员对他们的悉心照护。

老红军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牢记革命前辈出生入死的岁月,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们应该学习传承他们优良的作风,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为祖国的繁荣奉献一份力量,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前进。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高菲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