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芦山首届猕猴桃丰收节将于9月14日至15日举行

来源:
2018-09-11 01:14
浏览:
收藏 打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9月10日,芦山县委、县政府定于9月14日、15日在芦山县龙门镇举办中国·芦山首届猕猴桃丰收节活动。

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也是"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的收官之年,恰逢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展示灾区恢复重建成果,表达芦山人民感恩奋进情怀,为进一步宣传猕猴桃价值,唱响猕猴桃产业,打响猕猴桃品牌,芦山县委、县政府决定举办中国.芦山首届猕猴桃丰收节活动。

从青衣羌国到蜀汉"姜城";从南丝绸之路驿站到茶马古道要塞;从红色老区到灾后新生……芦山,一个镌刻在苍莽生态里的名字;远离城市喧嚣,纯净古老如一颗从远古时代流传下来的璀璨明珠。

不仅有 绿色有机、健康生态、清鲜甜美的猕猴桃,还有距离成都最近的原始森林,一吻千年的爱情故事。这里有600多条高山生态水源,在这里,每一次呼吸,都是自然的韵气;每一场感悟,都是心灵的触及。

来芦山,定不负你所有期待。

大川河,是自然本来的样子,秉性温润,宁静淡然,如一位不用装饰的美娘;灵鹫山,是信仰本来的样子,冬季赏雪、春季观花、夏季避暑、秋季看红叶;芦山花灯,是文化本来的样子,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兴起于汉,2000多年历史,世世代代,口口相传。

成都往西南150公里,大自然的馈赠,让1166平方公里土地,承载着13万人民美好的希冀,阳光、雨露、云雾,森林、溪涧、远山,这里滋养了一个最适合人居住的地方,把夏藏在了春,把冬埋进了秋。

一方水土养一方桃,地处北纬30°01’至30°49的充足日照,来自高山生态水源的灌溉,在芦山这片沃土的浸润下,猕猴桃成熟了。

今天,芦山在这里,用心为您献上一份对健康生态产品的"安心"。绿色有机、健康生态、清鲜甜美的猕猴桃是果农们积攒大半年期待的满满诚意。 

芦山的猕猴桃,大家的丰收节,9月14日-9月15日,等您一起来过节!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