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市长督导永兴镇硫化碱渣场风险管控项目推进

来源:
2018-09-06 10:38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小组对雅督察意见和《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组关于加快推进名山区永兴镇硫化碱渣场问题整治工作的函》,9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邹瑾到永兴镇硫化碱渣场现场督导碱渣场风险管控项目推进并提出工作要求。

邹瑾强调,经开区硫化碱渣场环境污染问题是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是生态环境部点名督办的环境问题。该项目历史遗留时间长,对土地、水源以及耕作造成了破坏影响,周边群众反映强烈。渣场治理一定要按科学规律办事、优化设计、降低造价成本。在设计和施工中,各单位要管住关键环节,四川省地质勘查局六0五队要承担治理完成后的挡墙安全责任。治理过程中涉及的贵重材料要及时沟通,建立良好的相互管理制度。

邹瑾要求,各方实施主体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环境治理大旗,从环境污染问题源头查处、问责。经开区引进企业要严之又严、着眼长远发展,将高污染、低效能的企业排除在外,坚决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考虑暴雨不利天气因素,克服工程按部就班的思想,在启动地勘的同时可先行启动边坡治理、河岸挡墙等局部施工。明确时间节点,9月20日前设立现场项目指挥部,完成标识标牌、施工组织流程图、安民告示等,树立良好施工形象;9月底完成项目详查详勘,取得支撑整个项目流程的所有第一手资料;10月底前完成施工图纸、勘测设计方案制定;主体工程必须在11月底前开工并确保2019年8月前竣工交付。成立硫化碱渣场环保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任组长,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桥任副组长,名山区、市环保局、市经信委、市国土资源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经开区。成立三个推进小组,规划施工组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魏静东负责,综合协调组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官健负责,工程监督组和现场协调组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魏静东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