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市属国有企业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把准两大发展方向推进国企提质增效

来源:
2018-09-05 12:4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调研市属国有企业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邹瑾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定位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国企职能,强化重点环节管理,推动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让国企提质增效增添发展活力。

“今天主要谈谈企业经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在雅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雅安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邹瑾仔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勉励企业职工立足岗位,全力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799.75亿元,其中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622.02亿元,资本主要分布在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等产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瑾认真听取市国资委和部分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对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邹瑾指出,今年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2+4+3+N”的市属骨干国有企业布局取得进展,深化困难企业内部改革稳步推进,经营考核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国企发展动能进一步强化。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正视当前发展短板,破解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量小、经营效益不高、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

邹瑾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不移把准两大发展方向,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要求,围绕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目标谋划企业发展;按照市场新需求和“五大发展理念”,确保企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这其中,要全力做好摸清家底、制定企业五年发展规划、储备包装项目等工作。要把牢三项主要任务,切实突出国企职责定位,承担政府重大项目建设与政府交办事项,面向市场增强造血功能,履行好社会责任。要强化四个环节管理提高企业效益,树立效益第一目标,强化成本核算和控制,加强融资环节管理,优化内控机制和激励机制,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邹瑾要求,推动国有企业良性发展,要抓住五个改革关键环节,在全面清理分类国有资产、突破薪酬制度改革固定模式、督促指导企业承担市本级重大项目建设、创新激励机制加大跳起摸高比例、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出步伐中,全力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各项工作。要加大政府部门服务力度,归口管理主动服务,强化重点环节监管,强化信息联动,加强干部管理,有效保障国企健康发展。要加强学习教育培训,争做有担当精神、兴企智慧和动力十足的国企领导干部。

副市长杨硕,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