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促销 推动雅安旅游走出去——关于雅安市旅游投资与营销恳谈会的思考

来源:
2018-09-03 12:04
浏览:
收藏 打印

这是一次旅游资源的自信推介,也是一次旅游发展的智慧凝聚。

在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举办期间,8月31日,雅安市旅游投资与营销恳谈会在蓉举行,作了“天府之肺·生态雅安——一座最滋润的城市”为主题的旅游投资与营销推荐,集中推介雅安文旅康养资源和项目,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210亿元。

透过“投资与营销恳谈”,不难发现雅安旅游的关键词已不仅是“旅游投资”,更强化了“旅游营销”,形成了从旅游产品生产到旅游产品面市的完整闭合。

旅游营销的背后,丈量着我市不断推进旅游发展的足迹。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抢抓灾后重建机遇,旅游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提升,国家4A旅游景区达18个。

然而,发展起来的问题不比不发展少。龙头景区缺乏、旅游要素配置不完善、旅游营销乏力……集中表现在雅安过境游多、留不住游客,本质则是雅安旅游的吸引力不强。

逆境突围。我市从过去重旅游景区建设转向重景区建设与旅游营销并重转变,一方面不断招商引资、招大引强,促进旅游景区建设走向“精细化”;另一方面,加强与品牌企业、旅行社等合作,把雅安旅游产品包装好、推出去。

蓉城的灿烂骄阳,见证了雅安旅游营销的热度。

世纪城会议中心锦江厅,《大美雅安》宣传片展示雅安独特的美丽与魅力。雅安丰富的生态资源、悠久的历史人文、多彩的藏彝风情走进了企业家的视野,赢得大家的赞誉。

会上,我市发布了旅游《招商引资项目规划书》,重点推介了雅安国际会展中心、中国·藏茶城、大兴周公梦圆康养城等一批文旅康养项目,得到企业家们的热情关注。空中商学院秘书长于金龙说,希望在旅游交流、文化融合方面进行合作。

通过强化旅游联动促销,把雅安的旅游产品推出去,促进全市旅游产业大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贡献——这是会场传递的“雅安声音”。

下一步,雅安将抓住川藏铁路成雅段年底通车的机遇,开通数对城际旅游专列,建立与其他城市的铁路公交对接机制,让雅安成为旅游大通道,吸引更多游客来雅,进一步活跃人气商气;

力推旅游要素配套,新建一批星级宾馆,加大景区旅游道路建设、旅游商品开发力度,提升接待能力,满足游客需求;

利用新媒体、大数据等宣传营销方式,依托人民网、阿里云等平台推介雅安,不断提升营销实效。通过各种有效手段吸引游客来雅旅游,推动雅安旅游良性发展,为建设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打下坚实基础。

会场,雅安促进旅游产业大发展的决心也鼓舞着企业家们。中国品牌联盟、港中旅国际成都旅行社等企业代表,也受邀为雅安旅游品牌建设、品牌包装出谋划策,共同推动雅安旅游品牌走向市场。

这是蓉城恳谈的“雅安收获”——

品牌联盟(北京)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表示,将整合专家资源帮助雅安做好大熊猫、茶马古道两大世界级旅游文化品牌打造的品牌规划和顶层设计,一方面帮助雅安企业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和理想回报,另一方面,大力培育吸“睛”点,帮助企业把消费者引进来。

港中旅国际成都旅行社总经理廖健建议,在建设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集散地的过程当中,应当整合资源,梳理不同的目标客户,确立不同的产品,进行不同的配置,有针对性开发拳头产品,增强旅游吸引力。

从旅游产品开发到旅游产品营销,从旅游产品包装到旅游产品流通,产业发展的无缝衔接、环环相扣,必将成为支撑文旅融合发展的强大动力。

从这里,雅安旅游路向更远方延伸……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