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雅安市委召开座谈会征求对四届四次全会文件的意见建议 同绘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蓝图 共谋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大计

来源:
2018-08-24 11:4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23日下午,中共雅安市委召开座谈会,就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文件征求意见稿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基层党代表等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吴宏介绍《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决定》起草情况及主要考虑。

随后,民革市委主委李诚、民盟市委驻会副主委何海、民建市委主委陈茂瑜、市工商联驻会副主席李平、无党派人士代表杨力、基层党代表胡运等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决定(征求意见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对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进行科学谋划,既有宏观战略考量,又有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这充分体现了中共雅安市委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决定》经全会审议通过后,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为全面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始终在真挚坦诚、民主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李诚建议对产业发展进行全域规划,推动各县(区)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协同发展;健全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何海建议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施义务教育城乡优质均衡工程。陈茂瑜建议大力发展特色生态产业;精心做好山水生态文章。李平建议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建立民营企业评议政府相关部门制度。杨力建议要打响“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城市名片,打造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核心景区;进一步健全高素质专业人才引进机制。胡运建议用好雅安的大熊猫、茶马古道和茶三张名片,大力开发旅游文创产品;强力推行“金熊猫”旅游服务标准,打造雅安品牌化旅游形象。发言中,大家还对文件稿有关表述提出了一些具体修改意见。

认真听取发言后,兰开驰代表中共雅安市委,对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基层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兰开驰指出,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纵深推进“1485”总体发展思路,市委决定召开四届四次全会,对未来五年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进行安排部署。这段时间以来,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充分吸纳包括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内的社会各界和基层党代表的意见建议,全市上下在事关雅安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上达成了广泛共识、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在这次征求意见过程中,大家与市委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深入细致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文件起草组要系统梳理、积极吸纳;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采纳,在今后工作中抓好落实。

兰开驰指出,当前,雅安发展已站在新的起点,正处于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关键时期。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巩固思想政治共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安排上来,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希望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这一全市未来五年发展的中心任务,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精准之策、多行务实之举,以强烈的担当意识,以开拓进取精神,自觉投身和主动服务绿色发展实践,努力在推动绿色生态建设、绿色产业发展、绿美城乡建设、绿色生活方式推广、绿色发展制度创新等五个“走在全省前列”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最大限度团结凝聚各方力量,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积极发声,将市委的决策部署广泛宣传出去、贯彻下去,充分调动党外知识分子和专家学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赢得各界的协力支持,有效凝聚各阶层各方面智慧力量,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级有关部门及文件起草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