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卖一箱猕猴桃捐赠0.5元 建立产业扶持资金助力脱贫攻坚 芦山县龙门镇家庭农场带领乡亲一同致富奔康

来源:
2018-08-16 09:1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从今年开始,家庭农场每卖出一箱红心果,将向红星村贫困户捐献0.5元作为产业扶持资金。”芦山县龙门镇一家庭农场负责人在自己富起来的同时,不忘帮扶当地困难群众,让更多村民富起来。

8月以来,芦山县龙门镇红星村家庭农场的葡萄进入采摘季,不少游客带着孩子亲近自然,一起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8月15日,走进龙门镇红星村家庭农场的葡萄采摘园,一片碧绿的葡萄园映入眼帘;葡萄藤爬满钢丝搭成的葡萄架,茂盛的葡萄叶下挂满成串的葡萄。不少游客在园内吃葡萄、摘葡萄。

这个月,是家庭农场最火热的时节,也是家庭农场的丰收季。“葡萄园内种有红提、秋黑、温克等品种。甘甜的葡萄不仅甜了游客的味蕾,也为农场带来可观的收入。”

除了葡萄,家庭农场种植的250亩红心果也将于本月开始大量上市。为此,农场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卖出一箱红心果,将向红星村贫困户捐献0.5元作为产业扶持资金。

“4·20”芦山强烈地震后,在灾后恢复重建政策的扶持下,在当地县、镇、村三级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利用养鸭产生的粪便作为有机肥料,通过种养结合的形式,建起当地首家家庭农场及无公害葡萄园、猕猴桃园。自从农场建起来后,优先聘用贫困户在家庭农场务工,每年解决30多名贫困户的务工问题,让每位贫困户每年收入2万余元。

今年年初,农场向22户贫困户每户免费赠送一头30公斤左右的猪仔;同时,为全村乡亲免费提供种植养殖培训技术,带领乡亲一同致富奔康。

下一步,家庭农场打算利用现有土地修建大型游泳池,打造乡村观光休闲娱乐基地,同时做好家庭农场的服务工作,带动村民就业,实现产业融合发展。

记者 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