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重大项目编研中心调研时强调 科学谋划项目 全力争取项目 夯实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来源:
2018-08-15 15:4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市重大项目编研中心调研,研究部署加强重大项目编研中心建设和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包装、争取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树牢“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鲜明“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的导向,科学谋划项目,全力争取项目,夯实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工作,将今年确定为“项目攻坚年”。为进一步充实项目工作力量,解决项目工作谋划、推进力度不够的问题,我市成立了市重大项目编研中心,主要负责研究编制全市重大项目规划、项目申报计划;指导全市项目包装、储备,开展其他项目前期工作;管理储备项目,提出重大项目策划储备措施建议;参与重大项目立项、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等;配合做好重大项目落地所需要素支持和资源配置中的相关事宜。上半年,市重大项目编研中心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梳理和充实国家重大项目库三年滚动计划项目储备,启动了乡村振兴、雅眉乐自铁路、航空、市域产业、文化旅游康养、园区循环化改造等方面的规划或方案编制、项目库建设工作。目前,全市累计有700多个项目列入国家重大项目库三年滚动计划,估算总投资1300多亿元。

来到市重大项目编研中心,兰开驰仔细了解中心建设、机制建立、人员配置、项目谋划和争取等情况,并听取了市重大项目编研中心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兰开驰强调,重大项目是经济工作中提纲挈领、纲举目张的“重要抓手”,是提升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能力的“硬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清醒认识抓好重大项目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解放思想、凝聚共识,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树牢“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鲜明“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的导向。要认真践行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按照建成投运一批、签订协议一批、达成共识一批、抓紧新谈一批、储备包装一批“五个一批”要求,主动担当、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雅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全面推动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

兰开驰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市重大项目编研中心机构、完善制度、强化职能、充实力量,全力打造一支专业谋划和推进重大项目的生力军,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市重大项目编研中心要坚持以项目为中心,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高站位、提升能力,着眼全局、大胆创新,坚持跳出雅安审视雅安,把雅安的发展放到全省、全国的发展大格局中去把握,善于“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积极谋划储备推进雅安更多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项目挤进国家、省上盘子。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和对县(区)项目工作的指导。要在认真做好今年项目开工、建设、管理、服务等工作的同时,抓早抓紧谋划明年重大项目编研工作。要加强对全国、全省政策的分析研究,吃透政策、把准方向,深挖政策含金量,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将政策转化为项目、转化为资金、转化为支持。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使考核结果真正反映推动重大项目的成果和抓落实的成效,更加有效地激励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投身推动重大项目的主战场干事创业,共同推动雅安重大项目谋划、争取、建设取得新成效,为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活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