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督导调研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加快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 全力打造雅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
2018-08-14 14:29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雨城区大兴新区督导调研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雅安经济开发区和雨城区大兴新区,督导调研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把精力凝聚到推动发展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驰而不息抓好重点产业发展、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全力打造雅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到雅安经济开发区,兰开驰详细了解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规划提升、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情况。他指出,建设大数据产业园,是雅安积极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战略部署的积极探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奋发有为、勇破难题,全面加快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全力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将雅安打造成中国西部大数据中心。雅安经济开发区要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加快标准厂房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速重点项目推进,完善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为雅安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雨城区大兴新区城市道路工程农科一路东段和西段正在铺设水稳层。兰开驰走进施工现场,实地检查项目建设情况。他说,道路是城市的骨架和动脉,道路建设是造福人民群众的惠民工程。要按照大兴新区规划,抓紧建设完善好支撑新区骨架的交通干线和配套区间道路,加速形成内部贯通、外部联通的新区路网体系,拓宽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吸引各类投资者到新区投资创业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生态旅游城市,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建设中国藏茶城是市委、市政府推进藏茶产业文旅融合加速发展的重大举措。来到中国藏茶城建设现场,兰开驰仔细检查项目推进情况,要求有关各方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中国茶马古道博物馆、中国名茶文化街区、中国藏茶古商号街区、藏茶工业体验游等重点工程,加快中国藏茶城建设进度。要从细节入手,注入藏茶文化,强化创意设计,统筹业态布局,延长产业链条,增强辐射能力,把茶的发源地建成茶业发达地,把雅安藏茶打造成全国第一品牌,把藏茶的健康文化传递给世界。

兰开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产业是第一重点,项目是第一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认真践行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年”,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昼夜兼程、埋头苦干,坚定不移抓好重点产业发展,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为雅安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要科学谋划项目、积极争取项目、大力推进项目、全力保障项目,确保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牵引性作用的项目如期建成投用投产,增强经济实力的“硬支撑”。市级领导要带头谋项目、领衔抓项目、一线督项目,县(区)党政“一把手”要一个一个去研究和推动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各级干部要积极投身“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火热实践,沉到基层一线,深入项目现场,实地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服务环境,确保重大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要狠抓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加强施工现场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盯住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细节,守住安全稳定廉洁底线。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桥先后参加督导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