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7月 我市完成白蚁防治15万平方米

来源:
2018-08-14 09:0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今年1至7月,市白蚁防治中心新签订《城市房屋白蚁预防公共服务协议》16份,面积61.5万平方米,完成白蚁防治面积15万平方米,为保障全市居住环境良好打下基础。

据了解,白蚁主要通过飞、爬、带的方式传播,每年3至5月白蚁繁殖季节,长翅繁殖蚁通过分飞,四处扩散,雌雄配对后建立新的群体。白蚁还通过蚁路、地下、墙体、管道、预埋电线盒等进入室内,不断寻找新的食物来源和生存环境,从而扩大繁殖。另外,通过木材、家具等各类产品携带,也是白蚁传播的途径。

我市大部分地区常年雨量充足,气候温和潮湿,比较适宜白蚁生长和繁殖,因此白蚁虫害历来比较严重,是四川白蚁虫害重灾区之一。2006年,我市曾发生过一起较严重的白蚁虫害,直接导致房屋被迫整体拆除,成为我市白蚁防治的典型案例。

“受天气影响,最近仍然有市民发现白蚁成群出现的现象。”市白蚁防治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白蚁的危害极大,发现蚁害要及时防治,如果发现大规模的蚁害,市民要立即通知市白蚁防治中心,由专业工作人员寻找白蚁聚集处,用专业药品进行严格防治,以免蚁害扩散。

记者 柳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