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政协副主席王志鸿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落实情况

来源:
2018-08-14 08:40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芦山县政协副主席王志鸿率调研组一行10余人,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对近年来芦山县《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王志鸿一行实地走访了清仁乡贫困残疾人张宇杉、竹国兵,龙门镇青龙场村残疾人张艳手工艺加工合作社和县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每到一处,都亲切询问残疾人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情况、下一步康复和致富增收打算,代表县政协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了解芦山县近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工作落实情况与成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残联关于我县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等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近年来,芦山县不断加强残疾人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保障法宣传工作,不断加强残疾人就业扶持力度,严格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相关政策机制,进一步加大残疾人救助力度,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的总体情况较好。同时,也存在工作发展不平衡、康复工作的社会覆盖面小、集中托养不健全、法制落实意识和氛围有待优化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相关问题,调研组从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不断整合各方资源、扶残助残项目上再下功夫、积极推进“十百千万”工程、探索新形势下残疾人服务新机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