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全市重点特色产业推进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培育壮大特色支柱产业 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引擎”

来源:
2018-07-20 14:3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19日上午,全市重点特色产业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指针,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培育壮大特色支柱产业,打造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出席会议。

为全力做好重点招商项目对接和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加快培育发展重点特色产业,构建高效、绿色、低碳、循环的产业体系,促进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全面提高雅安经济的发展质量和效益,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了由市级领导任组长的旅游康养、汽车及零部件、林竹、茶、绿色载能、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中医药及大健康、石材循环经济8大产业推进领导小组。会上,8个重点特色产业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前阶段工作开展、产业推进工作方案制定、今年工作计划等情况。兰开驰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各领导小组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兰开驰指出,一个地区要发展,现实支撑在产业,前途未来在产业,依托保障在产业。产业对于积蓄发展后劲、激发发展活力、壮大发展实力、改善民生水平,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加快培育发展8大重点特色产业,是雅安绿色发展振兴的内在需要,是转化优势资源的必然选择,是培育壮大产业体系的务实举措。各领导小组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重点特色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正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入研究、创新工作,同步推进、狠抓项目,加快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加速培育壮大特色支柱产业,打造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引擎”。

兰开驰强调,培育发展8大重点特色产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领导小组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态度,不折不扣推进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全力开创重点特色产业发展新局面。各领导小组要认真部署、科学指导所负责产业发展推进、重点招商项目对接、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和跨县(区)跨部门重要事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抓好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发挥好行业管理的主体主责作用,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共同推动全市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兰开驰强调,各领导小组要提高站位、跳起摸高,理清发展思路,锁定年度目标,细化方案,建立台账,逐项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挂图作战、跟踪问效。要坚持规划先行,迅速启动各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和相关产业园区发展规划编制,力争年内出台实施。要加快出台一批有利于推动重点特色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从发展基金、用地保障、用电价格、财政奖补、人才引进等方面支持特色产业发展。要积极向上汇报,加强对接争取,力争更多项目落户雅安。要注重龙头企业培育发展,整合现有企业资源,培育形成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强的大企业大集团。

兰开驰要求,要建立完善重点特色产业推进工作绩效考核制度,细化量化考核指标并纳入市委市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实行差异化考核。要建立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对重点特色产业推进有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通报批评;对严重影响或阻碍工作推进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日常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定期通报进展和成效,全力推动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各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各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