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赴荥经县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争当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排头兵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
2018-07-20 13:3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具体安排,7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赴荥经县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照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目标定位,完善思路、争当排头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邹瑾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重要意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丰富科学内涵和明确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十个指明”的根本要求,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两个《决定》精髓要义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

结合省委部署和荥经实际,邹瑾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为雅安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荥经县要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思想再解放、提升大格局,对标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发展思路,找准定位、高位对标,寻找新动力,谋划全县发展。要抢抓机遇、优化思路,围绕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雅安纳入全省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等,思考如何布局绿色循环产业、黑砂产业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

邹瑾强调,要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争当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排头兵,避免“小而全”、同质化竞争,破解财政收入不高的问题,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解放思想、勇当一流和在富民强县中走出新路子的斗志,推动经济社会建设再上新台阶。

宣讲后,邹瑾深入荥经县大田坝乡政府、民福村、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邹瑾强调,要持续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年脱贫目标任务完成;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支柱产业,强化社会治理,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和安全度汛工作,做好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和队伍的准备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动真碰硬持续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要深刻汲取“7·12”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重大爆燃事故教训,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落实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因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不到位的党政部门负责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责。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参加宣讲和调研督导。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