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四举措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
2018-07-19 16:14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指示,雅安市坚持党政主导、部门主责、群众主力,全面做好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和防治,全力打赢人民禁毒战争。 

一是及时调整设立雅安市禁毒委员会,由市长邹瑾担任市禁毒委主任,全面负责全市禁毒工作。二是全面落实禁毒普法责任。出台雅安市国家机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实施意见,将禁毒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公安、司法行政等部门主要普法责任,对涉毒较重的地区设立市级部门分片包干工作责任制。三是组织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将“6.26”国际禁毒日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全市“1+10”主题法治宣传活动,组织全市党政机关开展集中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同时利用微信、微博、电子展示屏、电视、报纸等手段同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四是设立“禁毒法治教育基地”,在雨城一中等学校设立禁毒教育基地,展示毒品模型、宣传毒品危害。截至目前全市以开展禁毒专题宣传20余场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万余份,发布禁毒宣传标语200余条,组织学生开展禁毒教育6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