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 突出重点细化任务 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
2018-07-19 11:5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18日,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瑾出席会议并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人民为中心、制度为基础、规范为抓手、稳定为底线、目标为导向,全力推进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建设,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整雅安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方案(审议稿)》《雅安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审议稿)》。

去年,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青衣江流域(雅安段)水环境保护条例》的草案议案等地方立法工作积极推进,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进一步向民主化、科学化迈进,行政复议应诉制度机制得到完善。

邹瑾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以“八个一”为主要内容“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市场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细化政务公开任务,提升政务公开水平。要坚持以制度为基础,加快构建完善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完善政府立法机制,提高政府立法的科学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强化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制度;继续建设和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机制,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邹瑾要求,要坚持以规范为抓手,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继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要坚持以稳定为底线,用法治方式解决矛盾纠纷,完善行政复议机制,高度重视行政应诉工作,依法保障和维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主动向市委报告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县(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标国家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省上实施方案以及我市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主持会议。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