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囊团”赴雅建言献策 助力雅安纵深推进依法治市 “法治中国·走进雅安”主流媒体采风暨法治雅安建设研讨会召开

来源:
2018-07-19 11:1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7日,“法治中国·走进雅安”主流媒体采风暨法治雅安建设研讨会召开。省级相关部门、省内外专家学者、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同时,围绕深化“尚法为雅·善治为安”法治品牌建设建言献策。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姚正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副市长马宏,市政协副主席陈茂瑜出席会议。

国际关系学院继续教育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汉军,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左卫民,四川省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研究员夏良田,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毅,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的意义,开发地方法治资源推进法治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紧密结合研讨成果,不断把全面依法治市引向纵深。我市明确,要坚决扛起法治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厘清法治建设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坚持把抓住“关键少数”作为重要方法,坚持以良法善治为基本取向,充分释放社会主义法治的优越性,促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精准工作重点,不断提高依法执政水平,统筹推进地方立法,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促进公正司法,深化法治宣传教育,聚力打造法治雅安品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破解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现实问题,切实让法治雅安建设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凝聚法治建设合力。

会上,还聘请李汉军、左卫民、夏良田、李毅、黄寰(成都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为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顾问。

会后,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还走进各区县采风,报道我市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好故事、好声音。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