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主持召开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 邹瑾出席

来源:
2018-07-17 14:3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16日上午,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党廉办反馈2017年度市级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考核结果的分析报告和关于2017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情况的分析报告汇报,审议了《2018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提升方案》和《关于推进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是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的关键。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有力刷新吏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指数和全省排位实现连续四年稳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正视差距、明确目标,标本兼治、补齐短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

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反对和纠正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严肃查处两面派、两面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政治巡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二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继续在抓常抓长、抓严抓实、抓深抓细上下功夫。严查“四风”新动向新表现,以更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深入推进全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严厉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扎实抓好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工作。

三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重点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大宗采购、土地出让、房产开发、工程招投标及公共财政支出等方面的腐败问题。

四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和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以上率下,深入落实责任清单、“签字背书”、述责述廉、督查考核等制度。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充分发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和检察系统部分职能划转的优势,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领导小组副组长戴华强、刘全胜、徐一心、杨俊辉、黎明、王加良、吴宏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