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再加油 防汛工作再发力——石棉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来源:
2018-07-11 07:49
浏览:
收藏 打印

76日,石棉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县委书记苟乙权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俊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莉,县政协主席李权易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市农机局局长、县扶贫移民局局长宋晓明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副县长王骞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县际交叉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

苟乙权指出,本次会议既是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也是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半年总结会,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也就是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同时也是一种抓发展的机遇,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和部署。

苟乙权要求,一是要算好政治帐,保持工作定力。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既要看到差距、知耻后勇,更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拿出韧劲、狠劲、拼劲,不能有厌战情绪、疲劳情绪和应付情绪,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自己份内的事情来抓,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对脱贫攻坚工作队和到凉山州帮扶的工作队要严格考勤、严格要求,通过组建微信群等形式,随时掌握他们的工作动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要算好时间帐,统筹工作开展。要加快扶贫专项实施进度。发改、财政、教育、卫生、交通等20个扶贫专项实施方案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责任,各参与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加大指导力度,确保扶贫专项方案落实到位;要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工作进度,各项目牵头部门和各乡镇要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全力确保按期完成所有项目建设。三是要算好任务帐,补齐工作短板。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要认真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一超六有”“一低五有”等相关脱贫标准及指标,认真摸清具体情况,找准问题短板,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完成今年11个贫困村全部达标退出、1756名贫困人口全部达标脱贫的目标任务。同时,要加强工作中的痕迹管理,进一步整理完善脱贫攻坚工作档案。四是要算好政策帐,引导感恩奋进。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扶贫政策,大力宣传我们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综合帮扶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通过算好政策帐,培育新风正气、加强宣传教育、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主体意识、广泛动员力量、鲜明工作导向,在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同时,引导群众感恩脱贫,提升群众满意度。五是要算好作风帐,保障工作推进。贫困村“五个一”和非贫困村“三个一”帮扶工作队伍要在“夏季战役”中发挥主体作用,按照“五个抬高”“四个优先”“三个示范”等要求,强力推动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和文明新风塑造等重点工作,确保精准帮扶措施到村到户到人;纪委监委、审计、财政、扶贫等部门要严格资金监管,严把资金分配关、使用关、监管关,做到廉洁扶贫、阳光扶贫;要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安排部署,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消极腐败等现象,严肃查处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敷衍塞责、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县委组织部要牵头加快落实扶贫干部培训方案,加紧对扶贫干部特别是对第一书记、乡干部、村“两委”干部要进行财政金融、产业就业、国土、教育、卫生等扶贫政策的业务培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会上,苟乙权还传达了市委书记兰开驰对前期石棉防汛工作的肯定。就当前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进入主汛期以来,全县降雨量较大,多个乡镇都发生了地质灾害,灾情发生后,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及时行动,采取有效举措,积极投身到抢险救灾工作中,防汛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明显,得到了市、县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苟乙权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防汛意识,增强应变能力,继续保持当前在防汛工作中的优良作风,在下一步防汛工作中再发力,积极有效应对七月、八月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扎实做好生活物资和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同时,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要第一时间据实发布灾害信息和交通路况信息,积极做好舆情管控和信息报送等工作,维护好石棉形象,确保社会秩序平稳有序。

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脱贫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