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
2018-07-03 18:40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66次(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全会的召开,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会彰显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善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形成了对事关四川发展全局若干重大问题的高度共识,提振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决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和主线贯穿全篇,定位上合理分工,内容上各有侧重,形成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既一以贯之坚持既定部署,又与时俱进作出新部署,系统回答了事关我省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具有强烈的实践指导意义,必将成为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和指导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丰富内涵、四川战略定位和发展阶段性特征、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一干多支”发展战略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要求、全面开放合作战略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体要求、保障改善民生重要要求、建设美丽四川的重要部署、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分层分类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率先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实干。要组建市、县(区)宣讲团,市级领导带头到联系县(区)和单位宣讲全会精神,督促指导基层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详细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大力宣传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安“七个明确指出”重要指示精神的部署和举措。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对照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目标定位完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为雅安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上下必须以务实的举措、饱满的干劲、扎实的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雅安落地落实,加快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一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雅安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毫不动摇地将其作为雅安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雅安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坚持高位对标,认真研究谋划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科学回答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内涵和外延的问题,以及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支撑和路径问题,尽快搭建起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四梁八柱”。三要全面融入环成都经济圈,构建现代绿色产业体系,加快全面融入成都发展,提升交通互联互通水平,实现在环成都经济圈的绿色崛起,打造区域发展重要支点。四要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格局,积极推进四向拓展,打通开放大通道,构筑高水平开放平台,打造川西开放合作新高地。五要深化改革创新,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积极参与电力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断释放发展动力活力。六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进县乡村试点示范,突出抓好产业振兴,打造幸福美丽新村升级版,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努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办好急难愁盼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八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入推进依法治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九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加强政德建设,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用力正风反腐,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抓好经济运行分析、安全度汛和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五年整体跨越”。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