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省电力公司和雅安市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把雅安建成促进四川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典范 陈新有兰开驰石玉东讲话 邹瑾主持 谭永香出席

来源:
2018-06-25 14:16
浏览:
收藏 打印

签约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积极稳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将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构建高效、绿色、低碳、循环的产业体系,6月22日下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和雅安市三方在成都签订《关于推进雅安市发展绿色载能产业的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合作旨在推进四川绿色载能产业发展,共同将雅安打造成中国西部大数据中心、全国最大电极箔生产基地、攀西战略性新材料基地,把雅安建成水电清洁能源就地消纳促进四川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典范。

省经信委主任陈新有,市委书记兰开驰,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石玉东,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签约仪式。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谭永香出席签约仪式。

陈新有说,在全省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特别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即将召开之际,省经信委、省电力公司和雅安市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雅安市发展绿色载能产业,把雅安建成水电清洁能源就地消纳促进四川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典范,是合作三方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推进能源革命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战略部署的积极探索。省经信委将全力支持雅安发展绿色载能产业,在产业布局、电力保障等方面,给予雅安发展绿色载能产业提供相关引导和政策支撑,营造良好环境,创新三方合作方式,确保取得丰硕成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将雅安打造成为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更好地推动我省资源优势不断转化为经济优势。

兰开驰说,大力发展绿色载能产业,建设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是雅安市委、市政府精准把握新时代雅安所处历史方位,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雅安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在省经信委、省电力公司等有关方面关心支持下,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振兴之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重大战略举措。雅安发展绿色载能产业,具有水电资源富集、用电需求旺盛、资源可就地转化、良好产业基础、生态优势明显、区位条件优越等诸多优势。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成就未来。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支持雅安发展绿色载能产业,为雅安加快优势资源转化、推进绿色发展振兴提供了历史性机遇。雅安将大力发展大数据、电子信息、新材料等绿色载能产业,争创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园区,推动绿色载能产业快速发展壮大,早日把雅安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在全省“一干多支”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雅安贡献。

石玉东说,今年恰逢省电力公司与雅安市开启战略合作十周年。十年来,双方友好合作、互促共进,雅安电网形成以500千伏电网为支撑、220千伏电网为骨干、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全市电力“一张网”格局,供电能力明显增强,供电质量显著改善,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共促雅安电力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全面开启了政企合作、共谋发展的新篇章。省电力公司将与雅安市进一步深化合作,深入推进雅安电力体制改革,构建顺畅的电网投资渠道,充分发挥雅安水电资源富集、载能负荷集中、资源就地转化等优势,为雅安发展绿色载能产业创造更佳条件,更好地服务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希望通过三方共同努力,早日将雅安打造成为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签约仪式上,省经信委总工程师黄灵,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谭志红,副市长杨硕,分别代表三方共同签署《协议》。根据《协议》,省经信委将支持在雅安重点布局绿色载能产业,帮助雅安引进绿色载能产业项目,给予雅安发展绿色载能产业提供相关引导和鼓励政策支撑等;省电力公司将大力支持雅安发展绿色载能产业,帮助雅安招商引资,加大对绿色高载能园区内新增绿色载能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大电网投资建设力度,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综合能源服务水平等;雅安将做好绿色载能产业发展五年行动方案,加强绿色载能产业发展引导,规划建设大数据产业园区,为电网建设和绿色载能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等。

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桥,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