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赴天全、宝兴县调研时指出 强化项目推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 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来源:
2018-06-22 12:3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赴天全县、宝兴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并调研项目建设工作。邹瑾指出,要认真落实“项目攻坚年”部署,强化项目推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确保经济工作如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工程量完成多少,施工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来到天全县锅浪跷水电站库区淹没复建公路工程、锅浪跷水电站施工现场,邹瑾仔细了解项目进展,面对面研究协调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总里程18.7公里的复建公路工程,共两个标段,已于今年1月开工,是决定锅浪跷电站能否蓄水发电的关键工程;锅浪跷水电站为天全河梯级开发的龙头水库,大坝、隧洞、厂房等工程进展顺利,计划2019年底投产发电。邹瑾叮嘱,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要坚守环保底线,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要强化保障,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对违法行为和涉黑涉恶势力要依法打击、扫黑务尽。

在天全县水韵天城、“四溪”治理、七彩林和中医康养综合体项目现场,邹瑾仔细了解天全县建设康养旅游城市相关情况。他指出,要充分结合本地生态优势和中医资源,推进医养组团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业水平,满足本地群众及游客的游养娱需求。

位于天全县工业集中区小河园区的安山钢铁年产83万吨短流程炼钢项目,是该县重点培育的百亿产值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70亿元。位于宝兴县灵关镇总投资5.3亿元的三兴产业园,计划今年12月完成第一期的大板生产线和生产生活配套设施项目。深入施工现场,邹瑾认真了解项目进展和企业发展规划,鼓励企业延长产业链,促进资源综合利用,在实现创新发展的同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结合大溪乡区位交通、生态本底、文化底蕴等优势,宝兴县以“世外桃源·田园烟溪”为定位,着力打造农旅融合综合体。邹瑾指出,宝兴县绝大部分国土面积划入大熊猫国家公园,面对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重点项目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宝兴县依托特有的夹金山红色教育资源,打造了占地约95亩的夹金山干部学院,秉承“弘扬长征精神、锤炼坚强党性”的办学宗旨,可同期开展500人的教学培训。在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后,邹瑾强调,要运用现代科技综合开展课堂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互动教学等,加大营销力度,丰富定制产品,着力提高夹金山干部学院吸引力和影响力,使学员在寓教于乐中感悟夹金山精神的深刻内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天全县委书记戴华强,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先后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