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来源:
2018-06-22 08:54
浏览:
收藏 打印

6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办法》《推进“雅安政务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等12个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按程序报审后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建设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要坚守法治底线,防止滥用权力和超越法律侵害当事人合法权益。要强化联合惩戒,全面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形成信用联合惩戒合力,着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司法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要营造良好氛围,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共同治理,扩大失信惩戒影响力和威慑力。

会议指出,我市在全省率先推行“雅安政务事、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放管服”中的“肠梗阻”,将更好地惠及群众、优化环境、推动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敢于向权力带来的既得利益开刀,优化再造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逗硬落实“两集中两到位”,实现服务事项“就近办”“随时办”“一次办”和“温馨办”,体现“让群众少跑一次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服务理念。要在已公布“最多跑一次”“一小时办结”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的基础上继续梳理,力争在今年9月底,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全部“最多跑一次”,有效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和投资发展环境改善,提高项目落地率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指出,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切实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落实党的政策、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以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重点,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加强乡镇干部作风建设,增强乡镇干部热爱基层、坚守基层、奉献基层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牢固树立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意识,力破“中梗阻”,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利民惠民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养老服务业既是涉及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要立足实际、精准定位,着眼于老年人权益保障和服务需求,重点关注高龄、失能、贫困、伤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困难老年人的特殊需求,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共享更多雅安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要坚持一手抓改革方案制定、一手抓改革部署落实,重点在落实见效、群众满意上下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破除发展瓶颈上做文章,在试点示范、基层创新上出亮点,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改革部署在雅安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要把改革创新开放作为“金钥匙”“敲门砖”,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查找制约雅安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要盯牢时间节点,攻克瓶颈阻碍,扎实推进各项改革,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各时间节点目标任务。要提速改革试点示范和自主创新改革,及时总结,推广经验,打造具有雅安特色的改革品牌。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对已出台的改革方案和改革事项进行全方位督察,全面客观准确地掌握改革推进落实情况,补短板、强弱项,让每项改革都改有所进、改有所成,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各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