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召开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

来源:
2018-06-19 16:33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天全县召开了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天全县副县长高格力,县民政局,各乡镇民政分管领导、民政员,各行政村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就全县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分管及从事民政工作的干部要强化政策的学习宣传,坚决杜绝农村低保审批过程中错保、漏保或其他腐败问题的出现。严格按照“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按户施保、按标施保、应补尽补”的原则,实现工作程序规范、对象认定精准、基础数据精确、动态管理有效、人民群众满意的阳光低保、廉洁低保。

高格力针要求:一是要坚持一道防线,充分认识到农村低保是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基础性、制度性安排,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着重要的兜底保障作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道防线。二是要思考积极思考低保兜底作用充分发挥、工作中畏难情绪及时化解、对困难群众冷暖的关心、对困难群众服务态度四个方面的问题。三是做到“三个全面”,全面排查有无财政供养人员、经办人员和村组干部亲属违规享受低保,有没有按标施保、套取、冒领、虚报低保金等违规违纪问题;全面排查困难群众和低保边缘群众,将符合保障条件的群众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全面分析和总结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让低保政策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剑。

会议还对农村低保相关业务和政策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