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端午节接待游客5.92万人次

来源:
2018-06-19 09:59
浏览:
收藏 打印

端午节期间,汉源县共接待游客5.9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75.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6%。

汉源县端午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四个显著特点。一是乡村游、农家乐异常火爆。我县依托良好的农业资源,大力推介鲜果采摘线路,且我县旅游产品价格适中、适合休闲度假,九襄花香农居、大田槿上梨花、前域锦绣田园、永利古路天梯、清溪樱桃溪谷、茶马古道和清溪文庙等地游客络绎不绝,乡村旅游持续升温。二是全县旅游接待人数稳中有升。今年端午小长假,全县旅游接待人数持续增长,花海果乡景区(点)客流平稳。虽受天气和道路交通影响,游客出行量增幅不大,但是后山朴院、紫藤苑、槿上梨花、枣子林度假村、轿顶山小木屋、轿顶山欧雯慕岚野奢酒店等有特色的民宿、乡村酒店客房天天爆满,十分受游客青睐。三是旅游产品丰富。我县连续举办“赏花旅游文化月”、“大樱桃推介会”、旅游推介会等会节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汉源乡村旅游知名度,汉源逐渐成为成都等周边地区游客周末和小长假的休闲度假目的地。很多游客在半个月前就预订了农家乐、乡村酒店,节假日期间,游客到汉源旅游成常态化。节日期间到汉源摘樱桃、吃黄牛肉、品湖鲜鱼、逛花城、乘游船、游古镇古道、登古路彝寨、观轿顶云海、住农家客栈、购土特产品已成为游客的必选项。县内部分乡村酒店为了推介汉源的阳光康养度假产品,为入住游客提供鲜果采摘体验和带队购买高品质樱桃的贴心服务,大大丰富了旅游产品,吸引更多的朋友到汉源休闲度假。四是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节前和节日期间始终坚持把旅游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把游客满意作为第一需要,充分发挥各部门参与旅游市场综合治理能力。交通、交警、旅游等部门坚守岗位,值班执勤。各重点旅游乡镇加强值班值守,至假期结束,旅游秩序良好,全县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