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新家 住新房开启幸福生活新希望 雨城区南郊乡水中社区熊猫绿岛安置小区选房工作启动

来源:
2018-06-19 10:38
浏览:
收藏 打印

“我选了两套房,一套80多平方米,一套60多平方米。”

6月16日,雨城区南郊乡水中社区熊猫绿岛安置小区选房工作启动,水中村搬迁户参加选房,熊猫绿岛安置小区将迎来新住户。

选房现场

区域设置温馨大方 流程设计人性化

上午8点,在熊猫绿岛安置小区外,现场早早聚集了许多前来选房的搬迁群众,有的在排队等候,有的在仔细阅读选房通知书。

“马上就要选新房了,很期待也很高兴。”水中社区4组一王姓村民和一家老小前来选房,“即将要住进漂亮的熊猫绿岛安置小区,非常满足和幸福,中心城区征地搬迁让我们一家住上新房,更开启了我们奔向幸福生活的希望。”

选房区现场设置简洁明快、温馨大方,摆放了户型图、选房流程图、小区沙盘、小区平面图等,不同区域有专门的引导标牌。

记者了解到,熊猫绿岛安置小区在户型和面积设计上充分体现人性化,有多种面积和户型的组合,目的是为了让搬迁群众能够合理搭配自己的安置面积,确保他们的切身利益。

现场,整个选房流程清晰明了、功能齐全。南郊乡党委副书记隆天国介绍,为了使整个选房环节分工明确,各流程有序进行,现场设置了协议审定区、签约区、展示区、公证区、缴费区等,每一个区域均有专门的人员进行服务和引导;同时工作人员会及时更新所有可选房源信息,让选房群众一目了然,充分了解房源信息、选房流程和选房进度,确保整个选房过程在公平、公正、公开下进行。

此外,整个选房过程是“一站式”服务,从审定协议、签约房屋、补交房款、房屋备案登记到房屋交接,都可以在现场一次性办理,让前来选房的搬迁群众更加省心、省力、省时。

精心组织 

确保选房过程有序推进

据介绍,在选房之前,熊猫绿岛安置小区已进行了物管的公开选聘、物管进场,看房、验房、选房筹备,以及政策和业务培训等工作,通过精心组织、策划安排,确保整个选房过程有序推进。

6月5日,熊猫绿岛安置小区开放了一些户型与楼层,分批次组织搬迁群众现场参观。

6月11日,召开政策答复会,对前期收集的搬迁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与诉求,进行政策答复。

6月13日,发放熊猫绿岛安置小区选房书面通知书。在通知书上明确时间、地点、所需提供资料、所需注意事项等,让每一户搬迁户清楚知晓选房相关内容。

6月16日,熊猫绿岛安置小区选房活动正式启动,整个过程充分体现了科学化、人性化、透明化。

记者手记

搬迁群众大力支持 城市面貌不断改善

近年来,雨城区中心城区征地搬迁工作有序推进,一大批城市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民生项目相继建成投用,中心城区整体面貌发生巨大的变化——城市框架不断拉大、功能不断完善、综合承载力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熊猫大道、雅州大道、北外环线……中心城区一条条充满活力的“生命线”相继竣工使用,交通路网日趋完善,全新的大交通格局逐步形成。

熊猫绿岛公园、桃花岛公园、北纬30度公园……一个个公园绿地建成,人居环境全面提升,众多环境优美的公园绿地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魏家岗安居房、城后路片区安居房、北郊片区安居房……筑起一个个遮风挡雨的家,让老百姓住上新房奔小康。

再看如今绿化充沛、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水中社区熊猫绿岛安置小区,是一个缩影,亦是一个见证。

为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创造良好环境,全市上下不断努力,不断奋进。有理由相信,征地搬迁与雅安绿色发展振兴相连,与山水园林城市建设相连,更与城市形象提升和群众切身利益相连。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柳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