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举行包粽子大赛

来源:
2018-06-19 09:3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14日,芦山县“粽情粽意送爱心·邻里邻外一家亲”包粽子大赛在芦阳镇先锋社区广场举行。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芦山县妇联、芦阳镇先锋社区和芦山县爱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比赛为计时赛,时间为2分钟,分5组进行,每组6名队员,以最后包出粽子多的队伍获胜。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本次比赛共有5支队伍,共30名参赛选手参加。

上午10时,比赛开始,选手们拿起粽叶,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快速放进米粒包好,并用牙齿咬住绳子一头,而后一缠一系,一个粽子就包好了。选手们熟练的手法,让观众惊叹不已,2分钟时间转眼过去,一串串粽子摆在桌上。

此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参与奖2名。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由仁加坝队以2分钟包43个粽子获胜。

记者  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