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 共赢发展 兰开驰、邹瑾赴省电力公司对接工作

来源:
2018-06-15 13:36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邹瑾一行参观省电力公司电力交易中心。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带着全市人民的感恩之情,怀着谋求更大合作的良好愿望,6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赴成都,拜会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石玉东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谭永香,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对接,对需要省电力公司支持事项进行洽商,共同推动地企合作迈上新台阶。

2008年,雅安市与省电力公司合作实现雅电集团资产重组以来,双方友好合作、互促共进,雅安电网形成以500千伏电网为支撑、220千伏电网为骨干、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全市电力“一张网”格局,供电能力明显增强,供电质量显著改善,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电力清洁能源支撑。2017年3月,我市与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继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推进雅安各级电网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强电网建设管理、维护电网企业安全生产和依法经营正常秩序等方面深化合作,共谱发展新篇章。

兰开驰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省电力公司长期以来给予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作为全国十大水电基地之一,雅安不仅水力资源得天独厚,而且地理位置特殊,是全国和四川西电东送的重要走廊。当前,雅安正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雅安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加快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希望省电力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雅安的发展,加快把雅安建成川西电网枢纽,为雅安大水电送出提供支撑,推动雅安水电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石玉东代表省电力公司,对兰开驰、邹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十年合作,省电力公司和雅安缔结了深厚友谊。省电力公司将继续加强雅安电网投资力度,大力推进500千伏雅安送出加强工程等项目建设,不断优化雅安110千伏及以上骨干电网,全面提升产业园区配网供电能力,加快构建结构合理、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雅安电网。希望雅安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给予公司大力支持,双方精诚团结、深化合作,共同在更高水平上把电网建设好、把电力事业发展好,为雅安经济社会振兴跨越服好务。

兰开驰、邹瑾和石玉东、谭永香围绕大力支持雅安全域建设绿色载能园区、加快雅安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保持雅安电价“洼地优势”、持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巩固发展和谐融洽的地企关系,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实现地企互利共赢发展。

兰开驰、邹瑾一行还参观了省电力公司电力交易中心和调度控制中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副市长杨硕,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省电力公司总会计师杨桂荣,总工程师石俊杰等参加活动。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