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合作 共同发展 兰开驰拜会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

来源:
2018-06-11 18:19
浏览:
收藏 打印

座谈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8日上午,在渝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的市委书记兰开驰拜会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贯彻落实重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精神,共推渝雅携手合作、共同发展。

李静对兰开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雅安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重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精神予以高度肯定。李静说,近年来,雅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雅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雅安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对雅安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发展振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衷心祝愿雅安明天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李静说,川渝山水相连、人文相近、民俗相通,兄弟一家亲。两地共处长江上游,肩负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任务;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肩负着把“一带”与“一路”连接得更加紧密的使命;同在西部内陆地区,肩负着在西部带头发展、带动发展的责任。深化川渝合作,双方具有高度战略契合。重庆和四川共同举行重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签署《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12个专项合作协议,为川渝两地参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携手深化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重庆和雅安在生态环境保护、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旅游康养、非公经济发展等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希望两地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全方位合作,推动雅安经济社会跨越腾飞,为谱写川渝合作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兰开驰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重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雅安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情况后,兰开驰说,川渝自古一家亲。重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开启了川渝合作的新篇章。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重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精神,积极促进重庆和雅安更深层次全面对接、更高水平联动发展,为推动成渝经济区发展和成渝城市群建设迈上更高水平贡献雅安力量。希望重庆市更加关注和支持雅安发展,在资源配置、产业互补、企业发展、工商界沟通交流、重庆市四川雅安商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帮助雅安加快发展振兴,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确保重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精神在雅安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工商联原主席、力帆集团创始人尹明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市工商联原党组书记徐登全,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雷文睿;四川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副主任陈兵;雅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兆龙等参加活动。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