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赴荥经县督导调研时强调 绷紧防汛之弦 守牢安全底线为推进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
2018-06-07 18:24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极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活性炭项目建设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荥经县督导调研安全度汛、安全生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绿色产业发展等工作。兰开驰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抓好生态环保、安全度汛、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绷紧防汛之弦,守牢安全底线,为推进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滑坡体物源量有多大?”“治理中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项目工程量完成多少了,什么时候能竣工投运?”来到严道一中滑坡治理工程建设现场,兰开驰详细了解滑坡体现状、监测值守、工程治理推进、应急预案完善和演练等情况。兰开驰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对安全度汛意义重大,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工程”,责任重于泰山,丝毫不能放松。荥经县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科学治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治理工程建设进度,在主汛期来临前建成投运,消除滑坡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荥经县从县级公共服务体系、乡村服务站点建设及改造、物流体系建设、人才培训、农产品上行等五个方面,扎实推进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目前,入驻8家企业的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县级物流分拨中心已开始运营,21个电商乡(镇)服务中心和56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建设已完成。兰开驰走进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仔细调研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他叮嘱荥经县要坚持以信息化促进产业发展为导向,努力搭建农村电子商务运营平台,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扩大农村电子商务应用范围,拓宽雅安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着力构建农村现代流通体系,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建立健全产品追溯体系,让消费者吃得安全、用得放心。

极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活性炭项目以农业、林业废弃物为原料,生产中高端活性炭及副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石化、食品工业以及水净化、污水处理、家装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销售市场。兰开驰走进生产车间,实地调研企业技术创新、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兰开驰说,雅安有丰富的林竹资源,要在延长深加工产业链上做大文章,促进资源综合利用,加速将雅安的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效益。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是企业兴旺发达的源泉和不竭动力,要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加强技术研发应用,推出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作为市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第一轮专项督察第一组组长,兰开驰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治理。走进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兰开驰仔细询问企业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安全生产等情况。获悉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的企业存在“环保设施台账记录不规范,废机油暂存、处置、管理不规范,产生废水的车间、收集沟渠、循环池等未完全进行防渗处理,在线监测设备无运行维护台账记录”等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兰开驰非常高兴。他嘱咐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推进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要加大技改力度,促进节能降耗,强化精细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

兰开驰在调研中强调,雅安即将进入主汛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有关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切实把安全度汛和地灾防治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急务来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抗旱减灾这场硬仗。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深入开展防汛短板和地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树牢生命至上的理念,抓牢抓实汛情灾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既各司其职快速反应,又联防联动高效运转,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值班值守到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重拳出击、铁腕治污,坚决把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全部如期整改到位,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盯住目标赶进度,突出重点抓落实,全身心投入到抓经济发展、抓重点工作的落实上来,确保如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