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赴雨城区督导调研时强调 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加快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

来源:
2018-06-01 14:30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雨城区督导调研“全域旅游”行动推进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雨城区督导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全域旅游”行动,保持战略定力,奋力拼搏实干,加快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

调研中,兰开驰先后前往省道105线升级改造工程、北郊镇峡口滑坡点治理工程、中里镇田园花海康养综合体、水墨上里宋韵小镇项目、万森康养项目,实地检查重大项目建设、地灾治理、安全度汛、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等工作,督导“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推进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特别是“全域旅游”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在建重大工程是防汛的关键领域之一,安全度汛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兰开驰十分关注。来到省道105线升级改造工程、北郊镇峡口滑坡点治理工程建设现场,兰开驰实地检查旅游景区沿线在建工程安全生产、防汛减灾、项目进展和滑坡点治理工程推进、现场管理、监测值守等情况。兰开驰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有关方面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各项部署抓实抓细,把关键环节把住把牢,坚决打好打赢防灾减灾安全度汛硬仗。要重落实、强执行,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确保早日建成、发挥功效。

田园花海康养综合体种植四季花海、布局亲子游乐、开设康养医院、提供特色康养旅游产品等,将打造集康养、医养、旅养、农养、花海、民宿于一体的综合性康养基地。项目今年8月底将具备接待能力,预计明年底全部建成投运。兰开驰认真了解综合体规划建设情况后,叮嘱项目业主要开阔视野、纵览全局,精准定位、鲜明特色,协同发展、做大规模。要发挥好重建项目功效,可持续用好重建成果,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综合体建设,共同打造旅游康养小镇。

水墨上里宋韵小镇项目以上里老镇区为载体,力争用五年时间将上里古镇打造成国家5A级开放式景区。目前,项目整体规划已完成,正启动第一期康养度假旅游地产项目的控制性规划编制,力争年底前完成前期工作。兰开驰实地踏勘项目选址,现场研究项目建设相关问题。他嘱咐项目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好当地的区位、生态和优质旅游资源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精品项目,突显小镇特色。雨城区要和有关方面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大打“生态牌”,共同擦亮碧峰峡、周公山、上里古镇景区的金字招牌,带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调研结束后,兰开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全域旅游”行动推进和雨城区2018年“全域旅游”行动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对各级各有关部门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兰开驰强调,实施“全域旅游”行动,是市委站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和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长江上游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牢固树立全域旅游理念,全市一盘棋布局,错位发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要大力实施“全域旅游”行动,根据自身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精品旅游,针对不同群体需求提供个性化旅游产品和服务,形成全域推动旅游发展、全产业融入旅游要素、全过程提供旅游体验、全时空满足旅游需求、全方位营造旅游环境、全社会参与旅游发展的大旅游格局,加快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让全市人民和游客在雅安旅游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兰开驰要求,雨城区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振兴,坚持以生态文化旅游康养、特色有机农业发展、现代城市服务业发展、绿色工业为主攻方向,在规划引领、核心景区建设、形态业态文态生态协调发展、兄弟县(区)和景区协同发展、交通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和机制创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再下功夫,持续推进城乡统筹和城市化进程,推动雨城全域旅游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作出新贡献。

副市长、雨城区委书记衡彤一同督导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