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雨城区中心城区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动员大会上强调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山水园林城市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
2018-05-29 14:56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28日上午,雨城区中心城区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总指挥兰开驰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坚决打好打赢征地搬迁这场硬仗,加快建设中心城区常住人口50万以上、建成区面积突破50平方公里的“双五十”宜居宜业宜游山水园林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兰开驰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中心城区征地搬迁工作有序推进,一大批城市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民生项目相继建成投用,中心城区整体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城市框架不断拉大、功能不断完善、品位不断提升、形象明显改善,建成区面积和城镇化率大幅增加,城市的美誉度和吸引力持续增强,极大地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但是,立足当前雅安所处历史方位和发展现实,征地搬迁工作与加快推进城市建设、产业升级、基础设施、民生福祉、生态建设等的需要还不相适应,必须集中一年时间,全力打好打赢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奠定坚实基础、创造良好环境。

兰开驰强调,要站位全局、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征地搬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中心城区征地搬迁既是项目落地建设的当务之急,又是雅安未来发展的长远之策,是推动雅安绿色发展振兴的“大事”;既是推动中心城区迅速壮大的重要举措,又是不断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建设山水园林城市的“要事”;既是优化发展环境的内在需要,也是城市形象提升的迫切要求,是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雅安形象的“急事”;既是政府工程,更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是顺应群众期待、造福雅安百姓的“实事”。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共同打好打赢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

兰开驰强调,要锁定目标、把握重点,确保征地搬迁工作高效规范有序推进。一要把争取群众支持作为征地搬迁的前提基础,做细群众工作,倾听群众意见和看法,向群众讲清楚征地搬迁是发展工程、民生工程,讲清楚征地搬迁的法律法规、相关政策等,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地方党委和政府是真心实意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一心一意为群众长远利益着想。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和话语权,营造“人人支持搬迁工作、个个参与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二要把高效推进作为征地搬迁的关键重点,坚持节点推进,健全推进机制,发扬攻坚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把依法依规作为征地搬迁的根本准则,严格执行标准,对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讲解、运用前后一致、户户一致、人人一致,确保一套法律管到底、一个政策用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全程全面公开,及时公开搬迁方案、搬迁范围、补偿标准、安置措施等信息,公示所有征地搬迁户的家庭人员构成、建筑和土地面积丈量、评估、补偿标准、协议签订等信息,确保征地搬迁工作公开、透明、阳光。依法强力推进,对非法抢栽抢种抢建的“三抢”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对不讲大局、漫天要价,超出法律、法规、政策之外提出非分要求,反复做工作不予配合甚至拒不签订搬迁协议的,坚决实施依法搬迁;对组织、串联、煽动闹事的骨干分子和黑恶势力依法严厉打击。四要把确保社会稳定作为征地搬迁的底线要求,坚持把稳定放在首位,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接待接访,畅通信息渠道,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扎实稳妥推进征地搬迁营造良好环境。

兰开驰要求,要加强领导、协同作战,坚决打好打赢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市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指挥部要建立科学完善、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督促和检查。必须压实工作责任,部门(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实行“片区负责制”和“组长负责制”,层层分解落实任务,全力有序推进。必须逗硬执行纪律,参与征地搬迁的所有人员必须严守“利益关”,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现象;严守“人情关”,不优亲厚友,做到讲人情而不徇私情、重往来而不乱法度;严守“程序关”,规范工作程序,有序地组织实施。必须严格督查考核,建立和完善“一周一汇报、半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督促检查制度,把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作为检验干部、锻炼干部、发现干部的主战场,把征地搬迁工作的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纪委监委要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征地搬迁,对假公济私、营私舞弊、甚至搞权钱交易的一律按法纪规定严肃处理。

动员大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作工作安排,雨城区政府、市公安局、市国土资源局、雨城区大兴镇、搬迁工作组代表和搬迁群众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副市长、雨城区委书记衡彤主持动员大会。

市领导刘平、王冬林、杨力,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雨城区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参加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全体人员,部分群众代表等参加动员大会。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