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党校2018年春季学期干部进修班学员来雅调研

来源:
2018-05-25 11:5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20日至24日,新华社党校2018年春季学期干部进修班学员专程来雅调研生态扶贫工作,学员们先后深入雨城、石棉、汉源等6个县(区)10多个贫困村、灾后重建新村和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点,实地考察绿色发展带给雅安的整体跨越,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为雅安的脱贫攻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我市是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主要核心区和国家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示范区,全市森林覆盖率64.77%,多年保持全省第一。长期以来,我市始终将优良的生态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地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确立了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战略定位,坚定走“绿而美、绿变金”的发展振兴之路,在做大规模、提升价值、打造品牌、融合发展上下功夫,打造乡村振兴产业带,构筑了以产业化综合扶贫带动区域性整体脱贫的新格局。

实地感受我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灾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的新景新面貌,体验老百姓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新路新生活后,学员们还与我市部分部门(单位)和县(区)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肯定了我市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脱贫攻坚中化危为机的跨越发展,党员干部群众推动跨越发展的奋斗精神,以及雅安“绿而美、绿变金”发展振兴之路,并就新时代雅安推进高质量发展、产业可持续发展、基础配套提升等方面给出宝贵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全胜出席座谈会。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