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七进”为扫黑除恶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
2018-05-25 10:4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法律七进”是将法治宣传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近日,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推进“法律七进”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震慑犯罪、教育公民方面的重要作用,广泛宣传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面向广大群众的法治宣传,一定是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内容。”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公共场所设立扫黑除恶法治宣传专栏,把宪法和与扫黑除恶有关的法律法规作为普法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重点开展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

同时,组织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服务人员深入乡村(社区),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广大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法律宣传教育活动。不久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到人流量比较密集的汽车站、乡镇、村居等场所开展相关法治宣传,进一步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坚决打赢黑恶势力的法治氛围。普法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3000余人次受到普法教育。

记者  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