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在我市就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进行调研

来源:
2018-05-25 10:4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一行,在我市就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基层情况,为谋划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了解收集信息。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沈涧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张德利了解雅安检察机关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情况,与会人员针对实际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建议强化顶层设计,统一标准,对涉及全国性的检察改革事项,由最高人民检察院选择试点地区进行改革试点的基础上,通过顶层设计,制定统一的标准,有效规范检察改革工作;科学进行大部制改革,上下级检察机关内设机构的设置要统一,避免造成工作交叉、下级应对上级等问题的出现。此外,还提出司法责任制改革中出现的经费保障、人员配备、教育培训、职级晋升等方面的共性问题及建议。

张德利对雅安检察机关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尤其是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雅安检察机关从实际出发,调整检察职能,依法履职,找准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在工作和改革过程中努力探索、实践服务大局的途径、方法,在抓工作抓改革中注重制度机制建设,在落实人员分类管理、建立健全办案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办案所起的成效、抓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张德利要求,新形势下检察机关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探索创新发展的路径,思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与检察职能调整所带来的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以改革为动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记者 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