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我市荣获两个奖项 蒙顶甘露荣获金奖、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被评为“中国茶事样板十佳”

来源:
2018-05-25 10:43
浏览:
收藏 打印

蒙顶山茶鉴赏会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22日,四川蒙顶山茶业有限公司的“蒙山五峰牌蒙顶甘露”,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中荣获绿茶类金奖。   

当日上午,为期五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闭幕,本次茶博会共设金奖108名,并于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其中四川获得四个金奖,我市夺得一个金奖。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金奖产品评选活动以本届茶博会国内外参展单位或企业为申报主体的金奖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整合企业资源,发挥名茶效应,培育名优茶,做大做强中国茶产业,共设金奖108名,可以说个个金奖含金量十足。

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杨亚军介绍,本次金奖评审组来自于国内九个省的九位专家,分别给茶叶的外形、气味、汤色等各方面打分,评审过程全程由公证处公证。杨亚军表示,茶博会的目的就是为企业搭建平台,促进产品走向市场,在参展商当中再选出一些好的品牌,不仅可以推荐给消费者,更可以扩大中国茶叶影响力。

蒙顶山茶能在茶文化史上独树一帜、历久弥新,是唯一跨越千年,仍独步江湖的历史名茶。蒙顶山茶的品质优越与它独特的茶树生长环境密不可分。

雅安位于四川盆地西缘,青衣江中游,成都平原向青藏高原过渡带,多云雾,因而改变光线性质,由直射光而成为漫射光,茶树鲜叶持嫩性优。其次蒙顶山,主峰海拔1456米,无霜期长,降雪稀少,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十分适宜出产高品质名茶。

良好的生态环境,也造就雅安的茶旅融合发展“样本”。

此次博览会上,我市的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被评为“中国茶事样板十佳”。

我市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始于2004年,已举办14届。我市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做茶旅融合的文章,围绕中国唯一的以茶叶为主题的休闲农业公园——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通过节会平台,促进茶业资源向旅游资源转化,开启茶园旅游新体验、提升雅安及蒙顶山茶的知名度,促进茶产业发展。

记者 黄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