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家庭连遭不幸 社会爱心援手相助 受助者父母委托雅安日报向关心帮助他们儿子的好心人致谢

来源:
2018-05-25 09:35
浏览:
收藏 打印

“孩子,如你能听见妈妈说话,就给妈妈一点暗示,要么动动眼皮,或动动手指,你哥哥已经走了,妈妈再不能失去你了……”

5月13日,同往日一样,年近半百的冯群,又一次贴近儿子王薪云的耳畔轻轻呼唤。

突遇横祸

花季少年撒手人寰

在芦山县飞仙关镇朝阳村田家坪组,王强、冯群一家,是一个两度遭遇灾难的家庭。

夫妻俩共育有2个儿子。2010年2月,冯群永远忘不了这个可怕的日子。那天,她刚从地里回来,就接到丈夫电话,叫她立即赶到雅安市人民医院,说是大儿子骑摩托车出事了。当冯群赶到市医院重症监护室时,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呆了,大儿子王鑫静静躺在病床上,并输着氧气。

因脑部伤势过重,抢救一个多星期后,大儿子王鑫走了,生命被定格在17岁。因救治大儿子债台高筑,王强外出务工,冯群照料家庭。而小儿子王薪云在初中毕业后,为减轻父母生活负担,便辍学外出打工了。

悲剧重演

懂事孩子昏迷不醒

屋漏偏逢连夜雨,他们的伤痛还未修复,悲剧便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

2个月前,20岁的王薪云来到西藏昌都,给一名私人老板开挖掘机,由于租住地距离施工工地较远,为节省路费,王薪云只能骑摩托车上下班。

4月26日早上,王薪云同往常一样骑摩托车前往工地,骑到半路时不慎发生车祸,被警察发现后送至当地医院抢救,被确诊为重型脑损伤。虽经多方救治,王薪云却一直处于昏迷,命悬一线。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5月8日,他被转院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救治。

“只要有百分之零点一的希望,我们就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冯群说,兄弟俩相继遭遇车祸,绝望中夫妻俩甚至想到了轻生,但作为人父人母,他们依旧选择坚强的挺了下来。

悲情母亲

声声呼唤沉睡儿子

王薪云转院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后,冯群一直守在儿子病床前,给他清洗身子,陪他聊天听歌。一天24小时,冯群几乎都在病房里陪着儿子。面对亲友的惋惜,冯群始终坚信儿子会苏醒过来,而丈夫王强则四处凑钱。

“孩子,你哥哥已经走了,妈妈再不能失去你!”尽管王薪云“不理不睬”,但她依旧一遍遍地呼唤。也许是冯群夫妻俩的诚心感动了上苍,几天前,王薪云似乎感应到妈妈的呼唤,右眼皮微微动了一下。起初,她以为自己看花了眼,她贴近再一次呼唤,发现王薪云的右眼皮又微微地睁开一点。

冯群说,尽管有了些许反应,但医生告诉他们,王薪云要真正苏醒过来,则需要一段时间,一个月、两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尽管目前他尚未苏醒,但不管等多长时间,只要有希望在,就会尽全力挽救儿子。

爱心接力

车祸无情人间有爱

王薪云受伤后,他打工处老板仅出了三、四万元抢救费,而之后的费用都是王薪云家人承担。截至目前,抢救王薪云已花去10多万元,这些钱大多是向亲朋借的。两天前,医生告诉王强夫妻,仅前期治疗费就需30万元左右。这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天文数字。

王薪云的四叔王洪说,尽管亲戚们也不富裕,但无论如何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救治这个可怜的孩子。车祸无情,人间有爱。王薪云转院到华西医院后,许多亲戚积极给予帮助,其中有2户亲戚,虽经济不宽裕,但每户给了1万元;一名在外地上班的亲戚,也将刚发到手的3000元工资给了王薪云。

5月10日,水滴筹上一则“爱心挽救生命,希望大家可以帮助王薪云活下去”的求助帖在各朋友圈、微信群不停地转发。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展开了一场生命救援接力赛。水滴筹、微信红包、支付宝、银行转账……爱心善款纷纷汇聚。虽然大多数人与王薪云并不认识,但他们却毫不犹豫地为这个年轻生命奉献爱心。截至13日下午,求助帖已转发1800多次,爱心善款2600多笔共5万多元。

“好心人的恩德,我们将铭记和感激一辈子!”王薪云的父母说,对好心人的帮助,他们无法报答,希望借助媒体,对关心、关爱王薪云的所有好心人致谢,因为有了好心人无私的关爱,王薪云才有继续救治的机会。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加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