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相关精神

来源:
2018-05-24 09:30
浏览:
收藏 打印

5月22日,雅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再次专题学习“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相关精神。市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县级以上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所有中心组成员通过各种形式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郭声琨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兰开驰、邹瑾同志在全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并按照中心组学法要求,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选举法》等法律原文。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省检察院冯键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检察院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高检第一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兰开驰在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结合会议主题和工作实际,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检察机关强化“四个坚持、四个着力”服务保障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这项工作,对持续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切实提高理论素养; 对坚持问题导向,在总结经验基础上查找突出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雅安检察工作认识,把握雅安检察发展阶段性特征,丰富完善“1223”总体发展思路; 对于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以“三严三实” 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雅安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治蜀兴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推动雅安检察整体水平在全市党政机关、全省检察系统处于一流的位置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市院机关要在持续学习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重大部署、重大举措,结合雅安检察工作实际和全市“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活动、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开展四大专题讨论,聚焦精准扶贫、科技创新、产权司法保护、未成年人检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司法体制改革、公益诉讼、扫黑除恶和各项法律监督工作的短板与不足等专题,深入开展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