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落实到位 群众满意度高 省委编办调研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
2018-05-24 11:4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改革开展多久了?现在与以前相比有没有变化?”5月22日,省委编办(审改办)主任雷世界率队对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雷世界一行先后到市公安局交警窗口、户籍业务办理窗口,以及市税务窗口、综合受理窗口、市工商局窗口等进行调研。面对调研组的询问,现场群众回答道:“以前办证要五天,后来缩短到三天,现在当天就能拿到,方便多了。”

今年4月,我市公布了第一批644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并于5月2日在全省率先启动“雅安政务事、最多跑一次”改革。此次改革,旨在通过对全市政府部门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再造、办事指南再梳理,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科学简便的“办事明白卡”;通过“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创新建设“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事项马上办、一小时办结”“重大投资项目全程代办服务”等工作机制,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服务,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截至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已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5万余件,“一小时办结”事项4.7万余件。

调研组对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我市改革落实到位,群众满意程度高,值得推广学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一同调研。

记者  蒋龙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