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知敬畏 大讨论明底线 大调研务实干

来源:
2018-05-23 07:43
浏览:
收藏 打印

5月21日上午,市工商局党组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然后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别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整顿作风提升效能活动和深化“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

一是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全体在职44名党员集中观看了由雅安市纪委制作的雅安市十八大以来不收手不收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反腐败典型案例警示片《滥权之殇》,特别是警示片中涉及的原工商局局长李钟贪腐案,灵魂触动深刻,警示效果强烈,教育意义深远。

二是用集中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党员大会,首先学习了市工商局制定的《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开展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及领导小组成员名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其次重点领会《兰开驰同志在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兰开驰、邹瑾同志在全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扎实开展雅安市直机关2018年“三分类三升级”活动的通知》、《关于深化“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第三统一签订了作风建设承诺书44份。

三是用大讨论守牢纪律红线。全体党员在大讨论中形成共识,决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好防止腐败的第一道防线,认真吸取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贪腐案例教训,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警示片中反面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弄明白纪律的底线、法律的底线、道德的底线,强化遵纪守法意识,以良好的作风形象、过硬的业务素质,推进各自工作,为雅安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四是用典型效应激发务实担当。党组书记覃建生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支部学习讨论,他结合工作实际,以身边的窗口服务先进为典型,提出六点要求与党员同志共勉: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工作上服从组织安排,不讨价还价、不讲价钱,这是最基本的政治要求。知敬畏:组织上要求不能干的事绝对不干。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没有敬畏之心,人就容易胆大妄为。敢担当:遵守公务员职业道德要求,敢担当,重奉献,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不给组织添乱、不给单位惹事。重名节:说话做事约束自己,注意公众形象,守住个人名节。明公德:注重社会和团队精神培养,对待组织,对待别人,对待各种事物“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遵从公德要求。严私德:人有七情六欲,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但在八小时内外,慎独,慎言,慎行,在道德和纪律的范围内自觉遵守。做人做事、为官从政,该说的说,不该说的切忌不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党员干部要自觉规范,言传身教,顶住诱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