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政治定力 勇于自我革命——一论深入开展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

来源:
2018-05-23 11:4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评论员

一个地方的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行政效能是核心竞争力。在市政府系统开展为期4个月的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有利于祛除作风积弊、密切党群联系、创优发展环境。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必须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活动的极端重要性,保持政治定力,勇于自我革命,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效率一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加快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

开展专项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迫切需要。“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地震灾区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明确指出了抗震救灾生命至上的最高主题、灾后恢复重建的总体方针、雅安生态建设的基本原则、雅安绿色发展的目标定位、雅安发展振兴的主攻方向、雅安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这“七个明确指出”,是统领雅安各项事业发展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必须站在坚定维护核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认识开展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驰而不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

开展专项活动,是加快雅安绿色发展振兴的迫切需要。市委四届三次全会作出“两个积极变化”和“一个没有根本改变”基本判断,明确分三步走的奋斗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振兴之路,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同步实现现代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特别是要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必须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以开展专项活动为契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补齐发展短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加快跨越发展,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雅安绿色发展振兴。

开展专项活动,是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迫切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面对人民群众新期盼,市委、市政府开展专项活动,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整顿就抓什么、推进什么,将进一步理顺政府、市场、社会的关系,营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态度最好的政务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让老百姓在政务服务中感受到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必须站在践行群众路线、增进民生福祉的高度来推进专项活动开展,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专项活动,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从“还需”到“必须”,对干部队伍的能力和作风提出了更高要求。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实现新目标,需要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效率一流、人民满意的干部队伍。开展专项活动,将倒逼全市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工作本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树牢进取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形成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浓厚氛围。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必须站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高度来认识开展专项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参与到活动中。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让我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主动投身专项活动,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让能力素质提高、行政效能提速、服务水平提质、公职形象提升,使党群关系更密切、发展环境更优化、公共服务更高效、城市形象更文明,奋力开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新境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