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密切联系群众扎实开展帮扶

来源:
2018-05-17 09:37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期,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高凯率市发改委调研组深入到我委2018年新增联系贫困村——名山区新店镇中坝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发改委分管帮扶工作的领导和人事科、农经科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中坝村村委会听取了新店镇党委政府和中坝村两委关于中坝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介绍,与驻村工作组部分同志进行了座谈。重点了解了该村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别是市发改委联系的33户贫困户的脱贫发展情况,中坝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产业发展和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及下一步打算等。座谈结束后,高凯主任带队深入走访慰问联系的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

调研中,高凯主任强调,市发改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结合发改部门职能,一如既往地加强对联系贫困村的帮扶工作。重点在改善通村公路等基础设施上指导帮助贫困村包装申报项目,在项目成熟且符合上级政策和资金投向的前提下,积极帮助协调争取以工代赈和农村道路建设方面专项资金;在加强引导和群众自愿的基础上,帮助贫困村在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壮大方面积极出谋划策和协调引进产业发展资金。同时,市发改委将继续支持贫困村必要的办公经费和物资,继续加强对联系贫困户的慰问资助和精准帮扶,帮助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凯主任还要求驻村工作组应进一步加强对贫困户感恩教育宣传和做好帮扶资料记录档案管理等方面基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