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茶叶亮相“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发展振兴成就展”

来源:
2018-05-15 11:3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日,“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发展振兴成就展”在成都正式开展。该展览用300余张照片、130余件套实物,全方位展示了汶川地震灾区十年来发展振兴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城乡面貌变化。甘露花茶、黄芽、康砖世代等雅安茶元素亮相,以独特绿色魅力惊艳展场,向人们讲述着雅安人不畏灾难、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

十年,对于平凡人来说只是时间的尺度,对于“5·12”汶川地震灾区来说,却是一种纪念。

该展览以“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为主题,分为“崛起的力量”“奋斗的足迹”和“美好新家园”三个部分,突出展示了汶川地震灾区的十年巨变。

蒙山石花、康砖世代、甘露花茶……这些“雅安制造”的茶产业实物也被摆放在“美好新家园”展区中最显著的位置,吸引着众多参观者争相围着合影。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我市在灾后恢复重建中,重点围绕茶叶、生态、文化、旅游四大优势资源,科学重建,加快茶产业转型升级,同时,积极创新本土特色茶文化,致力于挖掘和打造茶文化,助力各地茶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茶为媒、以茶会友,无论是蒙顶山茶、雅安藏茶,在茶界、商界、旅游界的名声越来越响,更为丰富中国茶道、弘扬和传承中华茶文化、深化区域合作提供了平台。

作为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和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一直以来,雅安牢牢抓住灾后恢复重建大机遇,做好生态文明示范大文章,大力发展包括茶产业在内的生态经济,并大力促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全市实施后发追赶、实现同步奔康打下坚实基础。

成就展辐射整个四川,但不论在哪个展区,几乎都能找到雅安这十年来产业发展成就的缩影。

当日,定居成都的雅安人刘倩带着家人一起来观展,感受了家乡这些年产业发展的欣欣向荣,虽然离开家乡多年,但对雅安的发展,刘倩一直都很关注。对于家乡各大产业这十年的发展,她止不住地点头称赞。

雅安茶叶产业的涅槃重生,不仅是我市灾后重建绿色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一抹抹茶香也记录着雅安推进绿色发展振兴的重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八大以来,雅安进入了生态文明新阶段。在绿色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政府通过立体式、全方位的帮扶举措,为群众实现产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一批有着地方特色的绿色生态产业链正在形成,我市也演绎着从粗放型发展向可持续生态绿色发展的巨大改变。

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