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理事会探访雅安重建项目

来源:
2018-05-14 11:3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11日,壹基金理事会、壹基金捐赠人代表等一行前往壹基金援建我市部分项目现场,察看、了解项目落地后效应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出席会议。

“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公益机构、爱心人士第一时间投入到我市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援建工作中来,发挥了重要作用。数据显示,仅通过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联系对接汇总的公益援建项目就有1403个、基础设施类项目964个,资金33.63亿元。特别是壹基金,在地震当天便派员进入灾区,并协同政府联合企业、社会组织等合作伙伴全程参与了紧急救援、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等三个阶段的工作。五年来,该组织与我市各级政府部门合作援建了8所小学、16所幼儿园、20个避灾运动场、358套钢结构抗震农房,在102所学校实施减灾示范校园,在4个区(县)建立12个社区减灾中心,在32个农村社区开展安全农家项目,成效显著。

会议认为,壹基金作为参与我市灾后重建优秀的社会组织,在援建雅安的同时也给雅安带来了一系列新的理念,留下了深受当地群众喜爱的学校、幼儿园、社区活动空间,持续影响着雅安的现在和未来。这些工作,成为了雅安灾后重建、跨越发展的重要补充,成为了探索政府与社会合作的良好范例、创新实践典型,意义重大且深远。

会议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市的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发展及芦山地震灾后重建情况。

记者  蒋龙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