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抗震救灾精神 彰显责任成就跨越——工行雅安分行汶川地震十周年报道

来源:
2018-05-12 18:09
浏览:
收藏 打印

5·12地震时,受损的工行汉源支行营业大厅

重建后的工行汉源支行

如今,工行汉源支行员工呈现出崭新、昂扬的面貌

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大地震发生在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瞬间地动山摇,房屋垮塌。这场地震让雅安各地也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毁坏,我市汉源县成为了重灾区之一。

灾难考量着人们,十年来,灾区从天塌地陷到涅槃重生。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以下简称工行雅安分行)弘扬不屈不挠、敢于拼搏的抗震救灾精神,一路前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振兴与发展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的发展跨越,成功铸就了雅安工行人崭新的精神风貌,传递了工行的金融服务承诺。

积极投身灾后重建  

彰显大行责任担当

地震后,工行雅安分行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网点营业,并依托科技优势,全力保证了所有抗震救灾资金和各种捐赠款项及时划转到位。值得一提的是,在2008年5月12日晚,得知成都军区驻雅部队奔赴救灾一线急需支取现金时,该行当晚立即安排现金营运中心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特事特办,开库取现,确保了部队抗震救灾资金需求。在汶川大地震时,工行雅安分行像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

金融是经济的命脉,在汶川大地震时,工行雅安分行金融服务始终未曾间断,即使在重灾区汉源县,也在18日就全面恢复了灾前所有业务的办理,该行员工面对余震威胁、克服重重困难,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毅然选择扛起金融服务“不掉链”的大旗,为群众建立畅通的金融渠道。

地震发生后,工行雅安分行员工捐款69660元。此外,该行员工还直接向红十字会、当地政府捐款13339.80元。

在2008年,工行雅安分行积极加大抗震救灾资金投放,确保灾后重建工作正常开展。自地震之日至该年12月31日期间,工行累计发放了23笔灾后恢复重建资金贷款,金额达11.24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客户灾后恢复生产及重建,彰显了工商银行的责任担当和大行形象。

发扬抗震救灾精神  

不断创新和提高金融服务

转眼间,汶川地震已十年。十年时间里,工行雅安分行发扬抗震救灾精神,以更好、更高的标准服务地方经济,用开放眼光和现代化金融理念,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为雅安绿色发展振兴提供了强大的金融支撑。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工行雅安分行坚持党建引领,坚持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信贷支持本地企业提质增效发展,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攻坚年”中,坚持“主动作为、服务地方”的工作方针,按照政府重大项目建设和特色园区建设要求,该行领导带队深入我市重点骨干企业和工业园区,积极开展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对接工作,了解企业资金需求,通过调整存量贷款、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我市重大项目建设、重点骨干企业和特色园区的信贷支持力度,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一季度,向我市龙头企业和工业园区投放8640万元,支持地方制造业、建筑业和物流行业的发展。与此同时,工行雅安分行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加大普惠金融工作力度,加快网点改造,积极推广使用智能机具,提高客服体验;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方便快捷的“工银e缴费”,惠及群众20多万人,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特别是2017年末推出的“社保e缴费”项目,标志着雅安市民结束了社保缴费只能到社保大厅现场缴纳的历史,开启了全市社保缴费的新模式。今年1月10日,工行雅安分行和市人社局再次联合创新社保服务,推出我市首家社保·银行一体化服务点——熊猫大道支行,它的亮相,进一步拓宽了社保办理渠道,给予广大市民缴纳社保、医保和办理社保卡等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的服务。

工行雅安分行始终不忘社会责任,坚持落实精准扶贫攻坚战略,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今年又投入近50万元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帮扶工作,积极推动贫困地区民生改善、脱贫致富,切实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经过十年的拼搏,工行雅安分行各项存款余额150亿元,较2008年末的44.09亿元,增长105.9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92.07亿元,较2008年的43.98亿元,增长48.09亿元。

新时代,新要求,新征程。今天,工行雅安分行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谱写新篇章。

奋进中的工行汉源支行  

——写在汶川地震十周年

5月的汉源,处处盛开着绽放的三角梅,让人想起“生如夏花之绚烂”诗句。在“5·12”汶川地震十周年来临之际,我们踏进了工行汉源支行营业大厅,该支行工作人员笑盈盈的迎上来,热忱地打招呼“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声音清脆入耳,倍感亲切。环顾四周,只见营业大厅智能机具整齐,员工个个精神饱满,聚精会神地忙着迎接客户处理业务。

十年前,汶川大地震让汉源县满目疮痍,伤痕累累;十年来,作为重灾区的工行汉源支行人走出伤痛,迎来新生。他们在废墟中重生,在自强中发展,在奋进中前行,不断谱写新篇章。十年来,工行汉源支行各项存款从2008年的7.84亿元,发展到2018年一季度的17.78亿元,增长了9.94亿元。

而如今,工行汉源支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三会一课”抓好党员队伍的教育和素质提升;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方面,着力解决思想问题,更好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业务健康发展。特别是在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满足广大市民各类金融需求的路上,更是迈出了可喜的步伐。

2018年一季度,该支行已投放贷款1773万元,其中投放个人贷款1067万元,满足个人金融融资需求;投放公司贷款706万元,积极支持高速公路建设和小微企业发展,目前以银团贷款方式已批信贷授信项目金额达2.33亿元。

一个充满拼搏精神,拥有经营活力的工行汉源支行已成为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和广大市民身边值得信赖的银行。

工行雅安分行石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柳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