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代表团调研汉源县灾后重建成果

来源:
2018-05-11 17:50
浏览:
收藏 打印

大爱无疆,千里牵挂,在“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到来之际,湖北省代表团一行80余人到汉源县参加“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纪念活动。5月10日,代表团一行前往清溪、双溪、九襄、县城等地,实地走访调研灾后重建成果。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长江证券董事长、原湖北省援建办主任尤习贵,湖北省财政厅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刘仁樵,湖北省发改委副主任、原湖北省援建办副主任潘幼成;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罗毅,湖北省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星华,原湖北省监察厅副厅长、原湖北省援建办副主任徐心明等湖北省市领导参加调研,四川省卫计委副主任罗良娟,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县领导杨兴品、冯贵强、张宗平、何晓东、袁久胜、葛礼宏、何伟、谢纍、凌瑶陪同调研。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汉源县各项基础设施遭受严重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08年6月,成千上万的湖北援建者在汉源开展了波澜壮阔的援建工作。通过七百多个日日夜夜,湖北对口援建汉源新县城、乡镇、受灾群众安居、就业以及治理技术等五大工程,共计116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1.15亿元。两年时间提前完成了三年的重建目标,创造了“湖北速度”,创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湖北模式”。

如今,十年过去了,各项基础设施、民生事业在汉源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推动了汉源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午,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清溪镇同心村、双溪乡申沟村、九襄公园一号、甘溪坝食品工业园区,考察新村建设、产业发展、农旅融合、阳光康养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小镇建设、五丰黎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下午到汉源县体育馆、汉源县人民医院、汉源县人民公园、汉源县汉源二中、汉源县文化大厦“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等考察各项社会事业基础设施使用情况。

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观看地震专题片后,湖北代表团表示,过去十年,湖北汉源亲如一家、协同作战,在灾后重建中夺取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胜利,以直面灾难、战胜灾难的大勇与大智谱写了波澜壮阔的重建历程,见证了涌动在中华民族之间的伟大力量与精神,如今的汉源人民,发展新产业,开始新生活,各项民生事业欣欣向荣,代表团一行很是欣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