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主要领导与湖北省援建回访团举行座谈会

来源:
2018-05-11 17:48
浏览:
收藏 打印

5月10日,“5·12”汶川特大地震震后10年,湖北省援建帮扶者应邀回访汉源,并在当天下午举办雅安市委主要领导与湖北省援建回访团座谈会。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湖北省发改委副主任、原省援建办副主任潘幼成等湖北省领导及嘉宾,四川省发改委、卫计委相关领导等邀参加会议。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杨兴品主持会议。市县相关领导,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受援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兰开驰对湖北援建回访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深深的谢意,他说,湖北四川人民共饮长江水,原本就是一家人,“5·12”汶川特大地震时,湖北举全省之力援建汉源,为汉源发展带来了先进的理念、打下坚实的基础,震后10年的汉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建设熠熠生辉,乡村发展日新月异,这些都源于湖北援建者的努力奋斗。经过重建帮扶,湖北与雅安、汉源结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希望湖北亲人多来雅安看看,多来汉源走走,灾区人民永远感恩,永远铭记湖北的恩情。

作为当时的援建亲历者,湖北省发改委副主任、原省援建办副主任潘幼成说,2008年湖北援建深入汉源灾区,与汉源人民一道,共克难关。时间紧、任务重,从接受项目到项目完工交付使用,参与重建时湖北援建者最多的一次达到了8000多人,工作最长的有800多天,对湖北援建者来说,援建汉源是一项光荣的任务,是一段人生的重要经历,更是一笔重要的财富。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表示,10年以后看汉源,发展变化令人震撼。援建成果展示了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再次说明了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她说,通过了解汉源城市、乡村变化,了解重建项目在汉源人民生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令人鼓舞;汉源群众始终牢记着湖北援建的恩情,让人深受感动,一定把汉源对湖北人民的友谊带回去,分享这一份喜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