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民兵应急营正式成立

来源:
2018-05-11 11:22
浏览:
收藏 打印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遵纪守法,服从命令,忠于职守……”

民兵宣誓

整齐列队

5月10日上午,雅安市民兵应急力量实训实练誓师大会上,300余名民兵慷慨激昂的集体宣誓声响彻市三雅园。这宣告雅安市民兵应急营正式成立,也标志着我市2018年民兵军事训练全面启动。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现场

市委书记、雅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兰开驰出席大会并为市民兵应急营授旗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邹瑾讲话

雅安军分区政委刘绍玺宣读市民兵应急营排以上干部任职命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主持大会。市政府秘书长、市民兵应急营教导员李阳军作表态发言。

雨城区民兵应急连和名山区民兵应急连进行“挑应战”。

雨城区民兵应急连下挑战书

名山区民兵应急连迎战

民兵作为“三结合”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防体制和基层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雅安民兵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始终冲锋战斗在维护稳定、脱贫攻坚、抢险救灾一线,圆满完成了“4·20”芦山抗震救灾、全军战略战役集训演习等重大任务,执行各类非战争军事行动200余次,为服务地方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示了雅安民兵过硬的军事素质、优良的战斗作风和兴军强军的责任担当。

不同连队,不同兵种

民兵

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我军后备力量建设“十三五”规划》要求,今年,市一级新组建了300多人的雅安市民兵应急营,下设3个连队,担负全市抗震救灾、工程抢险、维护稳定等各类专业应急处突和抢险救援任务,各县(区)也层层组建了相应的民兵应急队伍。

此次誓师大会既是检验前期我市民兵调整改革成果的展示大会,也是展开我市2018年民兵实训实练的动员大会。训练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作为新调整组建的基干民兵队伍,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训令指示,强化练兵备战思想,坚持按纲施训、实训实练,做到开训即实训、起跑即领跑,以崭新的姿态、崭新的风貌、崭新的形象,加快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转型发展,谱写我市民兵建设事业新篇章!

誓师大会结束后,市民兵应急营即刻组织参训民兵展开了训练。雅安日报/北纬网首席记者 彭华  记者 张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