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督导调研时要求 全面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更好地惠及群众优化环境推动发展

来源:
2018-05-10 14:35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督导调研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督导调研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和“两集中、两到位”、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等工作,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动员大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兰开驰要求,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全面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好地惠及群众、优化环境、推动发展。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今年4月,我市已经公布首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从5月开始运行。

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兰开驰仔细调研“雅安政务事最多跑一次”改革、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市本级首批“一小时办结”事项清单的推进落实等情况,走进公安户政、交警、出入境和公积金、税务联合办税、“局长进大厅”、重点投资项目代办中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雅安商标受理处、土地矿产交易中心等服务窗口,逐一了解办事流程、便民举措和服务效率,并随机与现场办事群众深入交流,征求意见和建议。

“体验自助办税以后有什么感受?”“更方便快捷,我以后在家里就可以用电脑办税了!”兰开驰与一位体验自助办税的群众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办事流程,要求相关部门在加强对群众指导的同时,继续从方便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探索更接地气,更贴合群众需求的工作方法。在重点投资项目代办中心窗口,兰开驰要求新入驻的消防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需求导向,主动把工作前移,强化服务指导,推行网上办理,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为群众和企业服好务。在土地矿产交易中心窗口,兰开驰要求全力打造阳光交易平台,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廉洁规范高效,争当守护国有资源的忠诚卫士。

随后,兰开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管、发改、经信、人社、住建、公安、国土、工商等部门工作汇报,并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兰开驰强调,在全国各地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今天,优质的政务环境无疑就是吸引力,就是竞争力,就是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驱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发展理念,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以“最多跑一次”为抓手助推“放管服”改革落地落实,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以优良的政务环境推动雅安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出重拳、下狠手、执铁律、建真章,集中解决“放管服”改革中“两集中、两到位”、“最多跑一次”、“双随机”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依法行政中不担当、不主动作为,“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中慢作为、消极作为,行政工作中视野不宽、能力不足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在巩固深化既有成绩、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的同时,继续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雅安特色的政务服务新路子。要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推进政务服务管理现代化建设,变“坐等办”为“预约办”、变“大厅办”为“网上办”、变“多次跑”为“一次跑”,切实让事项多走“网路”,群众少走“马路”。要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注重统筹协调,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和质量,努力把市政务服务中心打造成在全国、全省叫得响的政务服务品牌,有效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和投资发展环境的改善,提高项目落地率和群众满意度。

副市长杨硕,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督导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