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社会 放飞希望 芦山县龙门镇举行“4·20”芦山强烈地震五周年感恩活动侧记

来源:
2018-04-29 08:36
浏览:
收藏 打印

感恩节目丰富多彩

唱起感恩歌曲、放飞多彩风筝、荷塘钓鱼比赛……4月27日,芦山县龙门镇举行“4·20”芦山强烈地震五周年感恩主题文化活动暨乡村旅游研讨会。

活动邀请什邡市援建龙门工作组代表、华西四建龙门项目负责人、社会组织代表及企业界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

什邡市政府与龙门镇政府签订《什邡龙门后援建时代合作协议书》,以把龙门作为什邡市“第十七个乡镇”的新形式,加快“休闲龙门·旅居古镇”建设。

为龙门巨变点赞 

李波,什邡市湔氐镇镇长。“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作为第一批援建队伍中的一员,2013年11月,李波等人来到龙门,当时,李波是什邡市湔氐镇副镇长,他挂职龙门镇红星村党支部副书记。

“我们为龙门的巨变感到高兴!”李波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虽然只在龙门工作了一年就返回了什邡,此后也到过龙门,但每一次都感受到新变化。而这次看到的是龙门从新村建设到基础设施建设,再到产业培植等方面的整体巨变,一个“镇村一体、产村相融、农旅结合”的震中已经在重建中崛起,美丽愿景已经成为现实,灾区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当年作为什邡市派往龙门镇第一批前方工作组组长的梁成也说,这几年他几乎每年都要到龙门,每次都感到这里的变化很快、很大,从以前新家园建设的日新月异,到现在产业发展的不断加快,当地群众的幸福指数也是越来越高……同李波、梁成一样,应邀而来援建的宾客们,纷纷为新龙门建设与发展点赞。

感恩节目丰富多彩

在文艺展演现场,当地多支文艺演出队自编的节目,饱含浓浓的感恩情怀。他们用歌曲、舞蹈、花灯等表演形式,感恩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与关怀,感恩成都、什邡等地的倾情援建和大力支持,感恩社会各界的帮助,让龙门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放飞风筝现场,参加活动的嘉宾和游客、当地群众在广场上放飞一个个五彩斑斓的风筝,也放飞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祝愿与梦想。

“飞起来了,飞起来了!”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看着大家放风筝,他也跟着放起风筝来,可没跑几圈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尽管如此,他依然感到非常开心,他说放风筝就像放飞希望,风筝飞得越高,未来的生活就会过得越好。

两地签订合作协议

后重建时代的龙门镇未来发展之路该怎么走?在“话感恩、谋发展”座谈会暨乡村旅游研讨会上,来自什邡市的援建者和华西集团的建设者们各抒己见,对未来龙门镇锁定的“休闲龙门·旅居古镇”的发展目标表示看好,并纷纷表示会继续对龙门镇的发展给予关注和力所能及的支持。

在座谈会上,龙门镇党委书记陈钢介绍了震中龙门五年来的变化,希望什邡继续“大手牵小手”,为龙门的未来发展出谋献策,共同推动龙门发展。随后,什邡市政府与龙门镇政府签订《什邡龙门后援建时代合作协议》,构建“政府主导、协会组织、企业参与、媒体推动”引导能够带动的资源整合营销新机制,共同推进地方产业发展及农旅融合机制的建设与互动,丰富和优化两地特色产品,引领和带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吸引客商投资、旅客消费;共同研究种植、养殖、生产、销售以及旅游产业合作等方面的共建机制,形成良好的产业带动和资源共享共赢,共同谱写幸福美丽新篇章。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加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